张帅首进大满贯女双决赛,成中国大陆第6人

2019-01-24 09:39 新京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张帅首进大满贯女双决赛,成中国大陆第6人

新京报讯(记者 孙海光)澳网进入尾声,签表中依旧有中国球员的名字。在女双半决赛,张帅/斯托瑟2比1战胜斯特里科娃/万卓索娃跻身决赛,张帅就此成为第6位打进大满贯决赛的中国大陆球员。

张帅和斯托瑟的合作向来有着不错的表现,两人去年美网就曾携手打进4强。不过今晚与斯特里科娃/万卓索娃的这场比赛却打得一波三折。首盘比赛,张帅组合上来就以1比5落后,但她们并未放弃,在挽救4个盘点后以7比5战胜对手。第2盘,斯特里科娃/万卓索娃6比4将大比分扳平。决胜盘盘末阶段,张帅/斯托瑟完成关键破发,7比5锁定胜局。

拿下比赛后,张帅兴奋地蹲在场内,这也是她职业生涯的首个大满贯女双决赛。“每次在墨尔本都会有美好的回忆,这是一个不可思议的晚上。”赛后接受采访时,张帅坦言都不敢相信自己打进了大满贯决赛。

至此,张帅也成为中国大陆第6位打进大满贯决赛的球员,此前5人分别是李娜、郑洁、晏紫、彭帅和孙甜甜。值得一提的是,李娜等5人均有大满贯冠军奖杯入账。女双决赛,等待张帅/斯托瑟的将是2号种子巴博斯/梅拉德诺维奇。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