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威拒绝以崴脚为借口,冲冠目标瞄准法网

2019-01-24 09:45 新京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小威拒绝以崴脚为借口,冲冠目标瞄准法网

新京报讯(记者 孙海光)决胜盘5比1领先,且握有赛点,小威却诡异摔倒,此后连丢6局不敌卡·普利斯科娃无缘半决赛,又一次失去争夺第24个大满贯的机会。2017年澳网,小威带孕出战拿下第23冠。去年复出后,她在大满贯赛中一再错失机会,至今未能追平考特的24个大满贯纪录。

与卡·普利斯科娃一战,37岁的小威尽管先丢一盘,但仍在决胜盘迅速建立起5比1的绝对优势,且40比30握有赛点。就在此时,她却意外摔倒,比赛结果也戏剧性地走向另一边。

卡·普利斯科娃没有浪费良机,她连下6局后实现大逆转。“这应该是我目前为止最美妙的一场逆转了,当然这需要一点运气,这样的情况一生可能也就这一次。”普利斯科娃称,在场上不会去考虑对手是否受伤的问题,“一旦去考虑这些,对我就麻烦了。在场上对面不管发生什么情况都与我无关,很抱歉我这样说。”

其实卡·普利斯科娃完全不用道歉,小威在摔倒崴脚后并未申请医疗暂停,至少看上去并不严重。“我不喜欢叫理疗师,我觉得没那个必要,于是我就选择了继续比赛。”尽管离场时一度流泪,但小威称至少现在感觉脚踝没有问题。

小威也不想把失利归咎于这次意外的受伤,“我在那几个赛点上并没犯什么错,我一直保持着侵略性,我已经尽力了。只是她打得太好了,打了几个压线球,还有一个ACE球,我一点办法都没有。”

今年是小威产后首次参加澳网,此前几场比赛表现相当强势。2017年澳网,小威带孕战胜姐姐,拿到第23个大满贯冠军,一举反超了格拉芙,成为公开赛时代第一人。小威随后的目标,便是澳洲名宿考特,后者职业生涯拿到了24个大满贯冠军。

去年小威产后复出,开始冲击第24个大满贯,但至今无果。去年法网,小威在与莎拉波娃的第4轮焦点战前突然退赛。随后的温网,小威在决赛中不敌科贝尔。美网决赛,小威因为一次判罚与主裁发生严重争执,随即被21岁的大坂直美横扫。今年澳网,小威在离胜利仅差一分的情况下受伤惨遭逆转,第24个大满贯依旧遥遥无期。

赛后发布会,有记者也问到这个问题,小威已经把目光瞄向了法网,“现在来说就是法网了,因为它是赛季第二个大满贯。”在小威23个大满贯冠军中,法网是“产量”最低的一个。16次征战法网,小威仅在2002年、2013年和2015年3次在罗兰·加洛斯夺冠。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