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杯:后卫频频失误 中国队三球不敌伊朗队

2019-01-25 08:36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新华社阿布扎比1月24日电 (记者树文 刘宁)在伊朗攻击手的猛烈冲击下,中国队后防线频频失误。24日在2019年亚洲杯足球赛四分之一决赛中,中国队以0:3负于伊朗队。

第18分钟,中后卫冯潇霆回追处理球犹豫被身后的阿兹蒙冲上断球,伊朗前锋得球后横传,塔雷米门前轻松得分,1:0。

第31分钟,又是后卫线,刘奕鸣回追护球不严没扛住阿兹蒙,效力于喀山红宝石的伊朗前锋断球晃过门将轻松破门,2:0。

第91分钟,还是后卫线,石柯的停球直接停给了对手,伊朗队反击,安萨里法德单刀赴会再下一城,3:0。

这很有可能是意大利人里皮最后一场执教中国队的比赛。“银狐”在2016年10月“牵手”中国男足,在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上带给了危急中的中国队以希望,但最后功亏一篑。他多次表示,本届亚洲杯后他的合同到期将离开中国。

伊朗队一直是中国队的“苦手”。在此前的7次交手中,中国队以1胜4平2负的成绩处于下风,中国队上一次击败伊朗队还是在2009年。本届亚洲杯,伊朗队是夺冠大热门,目前他们5场比赛进12球失0球,状态大好。

由于主力后卫张琳芃累积黄牌无法上场,里皮派出了刘奕鸣、冯潇霆、石柯、张呈栋的4后卫阵容,小将刘洋则担任左前卫,前锋武磊继续带伤出阵。伊朗人摆出了他们最娴熟的4141阵容,阿兹蒙担任突前前锋。

伊朗人从第一分钟就展开了进攻。第4分钟,他们就有一次很有威胁的传球突破到中国队禁区;而在第10分钟,阿兹蒙头球被郑智在门线前解围。上半场双方的射门比达到了8:1。中国队唯一一脚射门是第44分钟,武磊在禁区外的一脚毫无威胁的射门。

上半场中国队在开场有一次有威胁的进攻。第5分钟,蒿俊闵杀入禁区传中,但对方后卫抢在武磊前解围。中国队上半场的控球率一度被压缩到20%多。

伤病和不利局面导致里皮上半场就进行了两次换人,仅打到25分钟,他就用赵旭日换下受伤的吴曦;3分钟后,又用前锋肖智换下冯潇霆。在本届亚洲杯上,里皮两次进行了神奇的换人,结果逆转了比赛,但这一次,他的换人没有收到效果。

下半场中国队加强了进攻,但依然很难杀到对手禁区制造有威胁的机会,肖智和于大宝也获得了射门的机会,但未能敲开对手大门。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