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送蛋横扫西西帕斯 六场零封五进澳网决赛

2019-01-25 09:13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纳达尔送蛋横扫西西帕斯 六场零封五进澳网决赛

1月24日,2019赛季澳网公开赛结束首场男单半决赛的争夺。2号种子纳达尔继续强势表现,他凭借最后连赢9局的表现用6-2,6-4,6-0的比分送蛋横扫希腊超级新星西西帕斯,6战不丢一盘率先晋级决赛。这是纳达尔三年来第二次、总共第五次打进澳网争冠赛,决赛对手将在德约科维奇和普伊之间产生。

西西帕斯去年两次挑战纳达尔都以完败告终,尤其是美网之前的罗杰斯杯,西西帕斯连克4位top10首次杀入大师赛决赛,结果被纳达尔无情终结。

希腊新星率先发球开始首盘角逐,战至第3局就被纳达尔破发,2号种子底线强势的表现牢牢压制西西帕斯。第7局西西帕斯压力下连送两个双误,纳达尔把握住机会再次攻陷对手发球局,2号种子继而以6-2先赢一盘。

次盘西西帕斯坚守住4个发球局,和纳达尔僵持到4-4。第9局希腊新星连续出错,纳达尔挤压到对手正拍抢来破发点。西西帕斯挽救一个破发点后缴械投降,纳达尔5-4领先进入发球胜盘局。西班牙天王直落4分保发,总比分2-0领先。

第三盘西西帕斯一上来就在首个发球局连丢3分,他彻底失去底线的主动权,纳达尔反手穿越对手防线,2号种子轻松破发。西西帕斯心态出现波动,第3局纳达尔进攻火力全开,又一次攻陷对手发球局。第5局西西帕斯一分未得,纳达尔5-0进入胜赛局。2号种子拒绝给对手喘息机会,他用标志性的正手制胜分化解破发危机,扼杀西西帕斯最后的反扑。西班牙天王有惊无险的保发送蛋,从次盘第8局开始,纳达尔连续拿下了最后的9局争夺。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