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维托娃:没人相信我能重返巅峰 我喜欢打决赛

2019-01-25 09:14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科维托娃:没人相信我能重返巅峰 我喜欢打决赛

澳大利亚,墨尔本 -世界第六位科维托娃在澳网半决赛中以7-6(2) 6-0击败柯林斯,赛后她对团队长期以来给予她的信任表示感谢。

这是捷克人在近五年来首次站上大满贯决赛舞台,上一次还要追溯到2014年温网。自那之后,科维托娃克服了种种困难,其中包括2016年12月份在布拉格家中遭遇歹徒持刀袭击,随后接受手部手术。

回顾那段艰难时期,她感谢身边人的忠诚和对自己坚定不移的信念——他们相信她可以再次回到巅峰。

“我觉得没有太多人相信我能重新站在球场上,打出这种水准的网球。”她说。

“我想只有少数一部分人(对我抱有信心)。很高兴有他们陪伴左右,这种感觉棒极了。感谢他们,感谢我的家人,感谢所有在我需要的时候陪伴我的人。”

“已经五年了。这也是我努力打回这个位置的原因。胜利的滋味无比美好。”

捷克人强大的心理素质支撑着她度过了那段艰难时期。

“那段时间真的很难熬,”她说。“不只是身体上的,还有精神上的打击。我花了很长一段时间才能面对现实。”

“无论在哪里,我独处的时候都会感到不自信。我记得第一次独自留在布拉格一所俱乐部的更衣室,然后我对我的团队说:‘好吧,这是第一次我自己一个人呆着,今天感觉还可以。’”

“我的手需要慢慢恢复和治疗,得投入大量精力。我认为身为运动员在这方面起到了很大作用。我下定决心要回归,并为之付出一切努力。”

“我每天训练左手两到三次,我也不知道正常人是否会这样做,但我需要它恢复到能回归赛场的程度。不仅是能打比赛,也要正常生活。”

“那三个月过得非常艰难。我最近才知道,原来第二个月医生对我恢复程度并不满意,因为那些伤疤又紧又硬,我有段时间什么都做不了。幸运的是,他那个时候并没有告诉我。所以我认为是意志力起了作用。我需要变得坚强,用积极的心态来对待这件事,当然这些信念陪我度过了艰难时光。”

“这真的是一段漫长的旅程。”

科维托娃在周六的决赛中将与大坂直美展开对决,她在决赛中的战绩为26胜7负,其中包括一波八连胜。

“很高兴能知道这些,看来我的胜率还是更高一些的。”她说。“但每站决赛都不一样,因为是在不同的时间、地点面对不同的对手。”

“这次也如是,这里是大满贯。”

“就像我在接受现场采访时说的,我喜欢打决赛。我喜欢在大舞台上展现自己,我非常期待。”

捷克人此前两进大满贯决赛全部捧杯,且都发生在温网。这次还有额外的动力——两人也将为球后宝座而战。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