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直美:看过科娃打温网决赛 无论如何都不会放弃

2019-01-25 09:15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大阪直美:看过科娃打温网决赛 无论如何都不会放弃

澳大利亚,墨尔本 -当地时间1月24日,2019赛季澳网公开赛展开女单半决赛较量。4号种子大坂直美以6-2 4-6 6-4击败7号种子卡·普利斯科娃,自去年美网夺冠以来豪取大满贯13连胜,成为继李娜后第二位打进澳网女单决赛的亚洲选手。

“我觉得今天其实没有发挥出最佳状态,但我从中学到的是,无论如何都不要放弃,这也是我为自己感到骄傲的地方。”大坂直美说道。

“在比赛当中,我感觉到战况越来越激烈。我只是觉得,但凡动了一点要认输的念头,我都不会原谅自己。”

“我热爱大满贯。能来这里参赛,再艰苦的训练都是值得的。小时候还只能看大满贯的比赛,我见证了很多球员之间的经典对决。这是最重要的赛事,每年只有四站,所以我想展现出自己的最佳水准。”

双方最近一次交锋是在去年东京站决赛,当时捷克人直落两盘取得完胜,将赛季第二冠收入囊中。此番重逢,大坂直美先发制人,首盘没有面对任何破发点,凭借双重破发轻松拔得头筹。

前世界第一在次盘的首个发球局再度失守,形势已经相当危急。不过这次她很快还以颜色,随后又挽救了三个破发点,双方一路僵持到4-4。盘末阶段,普利斯科娃把握住对手状态波动的机会,直落四分取得关键破发,顺势扳平了大比分。

上一轮,捷克人挽救四个赛点,在1-5落后的绝境中力挽狂澜,最终挑落了七届赛会冠军小威廉姆斯。今天罗德·拉沃尔球场似乎又要见证一场逆转好戏。

但大坂直美在决胜盘重新稳住阵脚,第三局以love game完成整盘唯一一次破发,随后在两个发球局中成功化解危机,顶住了来自卡·普利斯科娃的最后反扑。

“我感觉她能随心所欲地结束每一分。不过与此同时,我也和谢淑薇交过手,我觉得她的球比卡洛琳娜更重。”

“我认为卡洛琳娜打得很稳,没有太多主动失误。她不怎么主动发起攻势,我感觉大部分时间她都是在等我出手。”

“今年澳网,我的重点不在赢球本身。我只想竭尽全力打好每一分。我到现在还没被淘汰,看来这种方式挺奏效的,真是谢天谢地。”

日本姑娘将和科维托娃争夺冠军,胜者也将作为世界第一离开墨尔本。

“我们之前从来没打过。第一次有机会和她交手就是在大满贯决赛,这真的太不可思议了。”

“我看过她打温网决赛,我很清楚她究竟有多厉害。这场对决无疑会非常艰难。”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