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女双决赛需了解的十件事 张帅双打首进TOP20

2019-01-25 10:11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澳网女双决赛需了解的十件事 张帅双打首进TOP20

1、双方此前唯一一次交手是在去年美网半决赛,当时巴博斯/穆拉德诺维奇以6-4 7-6(4)取胜。

2、那场失利之后,斯托瑟和张帅迄今已经在双打赛场上取得九连胜。

3、巴博斯/穆拉德诺维奇是澳网女双卫冕冠军,她们在去年的决赛中以6-4 6-3完胜维斯尼娜/马卡洛娃。

4、自澳网落户墨尔本公园以来,只有四对组合成功实现卫冕,上一对是2014年文奇/埃拉尼。

5、张帅和斯托瑟在晋级过程中淘汰了头号种子克雷吉茨科娃/西尼亚科娃和8号种子谢淑薇/斯皮尔斯,自2015年马泰克/萨法洛娃以来首对打进澳网决赛的非种子组合。

6、斯托瑟是两届大满贯女双冠军,她曾搭档雷蒙德赢下了2005年美网和2006年法网。

7、2006年澳网女双决赛,斯托瑟和雷蒙德浪费两个赛点,最终以6-3 6-7(7) 3-6遭到郑洁/晏紫逆转。

8、自1980年以来,只有两位本土女将赢过澳网女双冠军:2000年斯塔布斯、2005年莫里克。

9、四人当中,只有张帅是第一次打进大满贯决赛,她此前最好的成绩是去年美网四强(搭档斯托瑟)。她也成为了继李娜、郑洁、晏紫、孙甜甜和彭帅之后,第六位来到大满贯争冠战的中国大陆球员。

10、凭借今年澳网的出色表现,张帅下周的双打世界排名将首进TOP20。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