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收获澳网冠军+世界第一? 面对大坂直美科娃需要绝杀武器

2019-01-25 10:31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想收获澳网冠军+世界第一?面对大坂直美科娃需要绝杀武器

科维托娃vs大坂直美,一位是90后首座大满贯得主,一位是被誉为“小威接班人”的95后猛女,她们之间必将成就一位新科澳网冠军。

是两届温网冠军科维托娃,不负李娜的吉言,上演网坛最动人的回归故事呢?还是背靠背杀进大满贯决赛的大坂直美直接追平李娜的脚步,成就亚洲新科大满贯的青春荣光?答案只能交由两位从未交过手的大满贯级别的选手去揭晓。

很多人期待着科维托娃能复制晋级大满贯决赛就夺冠的神律,毕竟,这位曾经被期待一统女网天下的女王过去两年的路太过坎坷。没有人会相信她的过去会是如此多的意外,也更有极少的人能在她遭遇意外后相信,她最终还会强势归来。

如今,千帆过尽,科娃归来。不过,在同样主张攻势网球、冲击力更强的大坂直美面前,捷克人能顶得住更青春的进攻狂潮么?她又能拿出怎样的应对办法,让自己笑到最后呢?

时隔近五年,再次闯入大满贯决赛,科维托娃直言,“我更喜欢打决赛”。新赛季不败的脚步,让她捅破这层窗户纸,第三次站在了大满贯决赛的赛场上。是的,心理层面,科维托娃无所畏惧。甚至还带有一定的优势。毕竟,她的经验更为丰富。

可大坂直美就一定有弱势么?未必。背靠背在最近两项大满贯交出如此成绩单,看得出她已经走在了大多同龄球员面前,尤其是去年美网还是在如此风暴中顶住一切撑到最后的。

所以,科娃和大坂直美的决战,首先是心理层面的较量。面对底线猛抽的对手,科娃切勿背上想赢怕输的包袱。没有什么输不起,拼出全力,才是她该有的态度。要拼尽全力,就不能掺杂太多的杂念,毕竟她有过带着紧张和杂念在大满贯早早出局的经历。科维托娃当然知道外界对她的期待和祝福,但她更应该知道自己内心的渴望和心声。忘却周遭的世界,只把自己心中的事做的更好。

其次,发球是科维托娃的优势,而底线上,大坂直美更占优势。因此,如何让自己的优势更明显,如何在劣势中少吃亏,就是科维托娃的“技术”之道。自己的发球局,如何用更具威力的强力发球让对手吃不消,如何破解大阪更具冲击力的底线攻击,就是决战前教练团队该想的办法。

跟柯林斯的对决中,科维托娃唤醒了前几轮的高效进攻,有了接发制胜,有了落点极刁的Ace,甚至在网前能搭配后场高吊球。看得出,要想取胜,这些发挥必不可少。但柯林斯不是大坂直美,给她的威胁只会更多,麻烦也会更多。所以,将制胜分和失误配比控制在最理想的状态,才是科娃收获“达芙妮杯+世界第一”的必要武器。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蓝骨头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