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赛杯-坎特阿扎尔破门 切尔西4-2点杀热刺进决赛

2019-01-25 11:36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1月25日凌晨3点45分,2018-19赛季英格兰联赛杯半决赛次回合打响。切尔西坐镇斯坦福桥主场迎战托特纳姆热刺。上半场第27分钟坎特远射破门取得领先,随后阿扎尔推射得手扩大比分,切尔西半场2-0领先。下半场开始不久罗斯传中,略伦特头槌破门扳回一分,热刺1-2。90分钟,切尔西2-1战胜热刺,但首回合0-1落败,两队两回合总比分2-2平,不得不用点球大战决出胜负。四轮点球切尔西全进,热刺戴尔和卢卡斯-莫拉踢丢,切尔西点球战4-2战胜热刺挺进决赛。切尔西将和曼城争夺冠军。

切尔西和热刺两周前进行了首回合的争夺,热刺在温布利主场1-0小胜切尔西。萨里对于这场的比赛基本完全沿用了联赛的最强首发。新加盟的伊瓜因还来不及出战,吉鲁突前居中,阿扎尔和佩德罗分居两侧。中后场也几乎全是主力,除了埃莫森取代阿隆索出任左边后卫。热刺方面凯恩和阿里不在名单,孙兴慜远征亚洲杯缺席,进攻线进行大幅调整。略伦特出任中锋,拉梅拉则取代了孙兴慜的位置。门将依然是首回合表现出色的加扎尼加。

第4分钟,若日尼奥中场抢断后直塞,佩德罗拿球后高速突进,禁区右侧晃开维尔通亨的防守后内切抽射,球被回防的阿尔德韦雷尔德挡出。 第11分钟,戴尔回防撞倒若日尼奥。阿扎尔前场右路任意球传中,吕迪格抢点时犯规在先。

第14分钟,阿扎尔接直塞左路突破被阿尔德韦雷尔德放倒。阿扎尔左路任意球传中,禁区右侧吉鲁凌空扫射没踢正,把球拨到中间,巴克利射门也没踢正,乱战中球出底线。第25分钟,阿扎尔前场右侧回敲,阿斯皮利奎塔45度传中,头球抢点的路易斯越位。

第27分钟,阿扎尔左侧角球传中,前点被解围出禁区,坎特禁区外一脚凌空抽射,球弹地后进网,切尔西1-0。

第38分钟,阿斯皮利奎塔右路传中,阿扎尔包抄左脚推射破门扩大比分,2-0。

上半场补时第3分钟,巴克利后场直塞,佩德罗拿球后禁区中路横敲右侧,插上的坎特小角度抽射滑门而过。

上半场切尔西2-0领先。下半场易边再战。第46分钟,阿扎尔角球传中,若日尼奥禁区外远射稍偏。第50分钟,罗斯左路传中,禁区中路略伦特抢在路易斯身前俯身冲顶把球顶进,热刺1-2。

第58分钟,热刺后场传球失误,坎特抢断后直塞给阿扎尔,阿扎尔带进禁区后左脚劲射稍偏出左门柱。

第70分钟,热刺后场长传,卢卡斯-莫拉晃开吕迪格后凌空抽射偏出。第74分钟,阿扎尔禁区外的抽射稍偏出右门柱。萨里随后接连换上威廉和科瓦契奇加强进攻。第86分钟,阿扎尔分边,埃莫森下底传中被挡出底线。伤停补时第2分钟,威廉禁区外右脚抽射高出横梁。1分钟后埃莫森左路传中,吉鲁甩头攻门球偏出右门柱。

90分钟切尔西2-1取胜,但首回合0-1落败,两队总比分2-2平,因此不得不进入残酷的点球大战。第一轮,热刺埃里克森进,切尔西威廉也打进。

第二轮,热刺埃梅拉射入,切尔西阿斯皮利奎塔也打进。

第三轮,热刺戴尔一脚大力抽射踢飞,切尔西若日尼奥骗过加扎尼加后推进。

第四轮,热刺卢卡斯-莫拉的点球被扑,切尔西路易斯踢进,切尔西点球4-2淘汰热刺挺进决赛。

出场阵容

切尔西(433):凯帕/阿斯皮利奎塔、吕迪格、路易斯、埃莫森/坎特、若日尼奥、巴克利(81’科瓦契奇)/佩德罗(76’威廉)、吉鲁、阿扎尔

托特纳姆热刺(4231):加扎尼加/奥里耶、阿尔德韦雷尔德、维尔通亨、戴维斯(33’罗斯)/戴尔、温克斯/穆萨-西索科(80’达文森-桑切斯)、埃里克森、拉梅拉/略伦特(68’卢卡斯-莫拉)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