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小德发挥不可思议 我100%状态也未必打得过

2019-01-28 09:18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纳达尔:小德发挥不可思议 我100%状态也未必打得过

北京时间1月27日,澳网男单决赛落幕,德约科维奇登顶冠军,成为公开赛时代手握澳网冠军次数最多的球员。而他的对手纳达尔则遗憾痛失伤愈复出后的第一个大满贯冠军。

赛后纳达尔谈到这场比赛数次说起小德今晚的发挥堪称完美,即使自己在100&的状态下也很难战胜他。纳达尔说:“他(德约科维奇)今晚的发挥真的令人难以置信,这是毫无疑问的。但同时,我确实有一些伤病困扰让我无法做到更好的程度,我在过去的两周打得很棒。”“对阵像德约这样的对手,我需要做好防守,才能有机会去进攻。当他一出手,我确实觉得一个100%状态的我也未必能打得过他。”对于状态神勇的小德,纳达尔表示:“他休赛期一定进行了非常刻苦的移动训练,他今晚的移动好得不可思议。我能感觉到他的球都是从进攻的方向打过来,我总是处在防守的位置。”

不过对于这场比赛的结果,纳达尔并没有过分悲观,当有记者问起他是否被这一场比赛摧毁时,纳达尔笑了起来,他说如果自己因为在决赛中没有夺冠就感觉到被摧毁,那对赛事的其他选手太不公平了。“当你走上场时就得知道比赛有输有赢,你必须得面对失败,接受对手比你打得更好。”当有记者提到西西帕斯在与纳达尔的比赛之后几乎被摧毁了时,纳达尔再一次说到:“他太年轻了,他还没有经历足够的‘摧毁’让他知道网球场上一切皆有可能。我不会说我被摧毁了,我的对手打得这么好真的是很难赢的。”

对于接下来的计划,纳达尔表示自己现在的当务之急是回家去休息,然后他会参加阿卡普尔科的巡回赛和印第安维尔斯的比赛,并且纳达尔确定自己美网之前除了这两项赛事之外,不会再参加其他的比赛。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