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落幕 小德七度加冕

2019-01-28 10:34 广州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澳网落幕 小德七度加冕

1月27日,澳网落下帷幕。在男单决赛中,头两号种子狭路相逢,不过并未打出火花,德约科维奇以6比3、6比2、6比3轻松击败纳达尔,创下7次进入澳网决赛全部夺冠的纪录,成为首位澳网男单7冠王。同时,小德的大满贯头衔增加到15个,一举超越了桑普拉斯,独居历史第3位,前两位分别是费德勒(20)与纳达尔(17)。

小德和纳达尔的第53番战,这场“流水账”式的比赛仅仅用时2小时4分,甚至比前一天进行的女单决赛用时还少了27分钟,这也是大满贯决赛中比较少见的情况。

小德牢牢掌握主动权,ACE球8比3,破发次数5比0,制胜分34比21,非受迫性失误9比28。赛后,小德感慨道:“这是一场堪称完美的比赛,特别是非受迫性失误,两场比赛总共只有15次非受迫性失误,我自己也很惊喜。”

小德已经拿下过去3项大满贯冠军,如果6月的法网再度加冕,他将复制2015-2016赛季连续拿下跨年四大满贯的壮举,实现第2次“诺瓦克全满贯”。

“未来几年我有机会更接近罗杰(费德勒)的纪录(大满贯20冠)。”小德赛后表示,“我的开局很好,我努力保持侵略性,让对手感受到压力,很显然,计划奏效了。”

第2盘,小德开局以1比2落后,随后展开绝地反击,连下6局以6比2横扫纳达尔。“这是全场至关重要的节点。”小德赛后表示。

全场比赛,纳达尔只有1次破发机会,也无法兑现。失利后,纳达尔迟迟无法回过神来,瘫坐在座椅上,面无表情。

反观小德,虽然没有太过冲动的庆祝动作,但还是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他将球鞋、外套一并签上名字赠送给了塞尔维亚球迷。

赛后,纳达尔坦承,小德打得很好,自己虽然在前6场比赛中发挥不错,但或许没有遇到真正的挑战,当与小德比赛时,就陷入了困局。

的确,赛季初,纳达尔在阿布扎比表演赛上输给安德森,随后退赛;布里斯班赛也因伤退赛;空降澳网后迎接他的是连续6场3比0横扫,这样的热身似乎对他出状态不利。

此战过后,德约科维奇对阵纳达尔的战绩以28比25领先。接下来,两人还有希望在6月进行的法网公开赛上狭路相逢。回到纳达尔的“主场”,谁能技高一筹?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孙嘉晖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