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港放弃天价转会费放武磊留洋 武磊绝不是"花瓶"

2019-01-28 10:42 网易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上港放弃天价转会费放武磊留洋 下个稀哲玉宁?武磊绝不是

据国外媒体报道称,西甲俱乐部西班牙人将择日官宣中国国脚前锋加盟,据知情人士介绍称,这个球员就是上海上港的头号射手武磊。

【钱?】

2018赛季,上海上港夺得中超冠军之后,有关武磊留洋的声音便此起彼伏。亚洲杯次回合比赛,中国对手菲律宾的主帅正是上海上港前任教头埃里克森,新闻发布会上,埃里克森面对诸多中国媒体公开表示,很希望武磊能够再去欧洲挑战一下自己,不过不知道转会费和薪水会不会成为留洋最大的阻碍。

随着转会的曝光,则证明武磊恩师所担心的两个问题自然也就得到了解决。

武磊目前是中国最优秀、最炙手可热的本土球员没有之一,如果是转会国内的俱乐部,如若没有足协限制政策的前提下,毫无疑问绝对可以产生一个中国足坛历史最高转会费的纪录,并且短时间内很难被超越。

然而转会国外则有些不同,据知情人士透露,武磊与上港的合同中,明确有写一条,当球队夺冠后,可以对武磊留洋在转会费上有极大的宽限,转会费仅1000万即可轻松放行。

对于国内转会费可能会轻松破亿的武磊来说,1000万已经是非常小的数字了,然而对于国外俱乐部,这个数字放到一个中国球员身上,确实还是很难让人掏腰包。实力较强的俱乐部虽然有钱,但是没必要引入武磊,且就算武磊去了豪门,也注定难与各种锋霸竞争位置,而能给武磊竞争位置机会的俱乐部,往往资金上又不宽裕,据传,武磊在计划旅欧初期曾以务实的初衷选定了几个队伍,但后来发现,其中大部分俱乐部都难承担仅仅百万欧的转会费。

但有中资背景的海外俱乐部则不同,一是俱乐部涉及中资,如果能够以合理的价格引进武磊这样最顶级的中国球员,无疑对资本有强有力的推动,二是中资的出现也能为武磊提供相对良好的合同保障,无论是竞技方面还是商业方面。这也就是为甚么国内早早就有传闻中资背景的英超狼队将签约武磊,当然,去英超最大的阻碍必然不是钱,而是劳工证。

武磊与新俱乐部西班牙人将签约3年,薪资在100万欧左右,不过由于其相对高昂的转会费,因此俱乐部并没有再多出资买断其肖像权,而另一方面,武磊新签约过一些个人商业赞助,其中绝大多数也有留洋条款,一旦成功杀向欧洲赛场,赞助费用将直接飙升至少一倍。

目前武磊在上海上港的年薪1000万出头,转会至新俱乐部拿100万欧虽和原年薪差了将近一倍,但武磊挖掘了自身的巨大商业价值,转会之后的收入也会远远超出在上港的收入。

【实力?】

当武磊即将签约西班牙人的消息传出后,西班牙人的教练也面对媒体谈论了此事,他最担心的是,武磊是否有实力能够在西甲立足。

有球迷笑言称,如果你担心的话,那就换个不担心的来,武磊一直踢超级联赛,踢甲级也肯定没问题,另外本身目前西班牙人的锋线进球效率也不高,提高不了进球效率至少能提高收视率…

球迷们的玩笑其实也从侧面说明,中资背景的俱乐部对武磊留洋无疑有着巨大的助力作用,至少比日本去西甲打拼的球员如乾贵士、柴崎岳等有着一些先天的优势,另外更不用担心会像当初张稀哲一样坐了饮水机还要回中国站台。

语言方面一直都是不少中国留洋球员的痛点,不过这一点,在武磊身上完全不用担心,要知道,他曾经可是徐根宝班上学习最好的孩子,英语成绩更是名列前茅,再加上这些年队内本身就有着奥斯卡、胡尔克、艾哈迈多夫等等球员,经常需要语言交流,因此武磊在语言这方面,几乎用不着太多担心。

另外,虽然坊间总是吐槽武磊单刀不进,但实际上业内对武磊的评价却非常高。2018年国足在南京江宁进行热身赛,缅甸主帅德国人安东尼公开表示,看了几场中国队的比赛,他觉得7号是个非常厉害的球员,完全有能力立足于欧洲顶级联赛。双方比赛之后,安东尼再次表示了他对武磊的赞叹,踢比赛之前我只知道那个人是7号,现在知道他叫做武磊了。

在亚洲杯赛场,里皮提到武磊留洋的时候,也公开表示,如果有机会的话,很希望武磊能够出去看看,俱乐部方面也最好能够放行。里皮也坚信,武磊以目前的实力,在欧洲普通的球队坐稳一个首发锋线的位置问题不大。

技战术方面,球迷们也都看在眼里,单凭集锦也肯定很难佐证武磊是否能够在西甲立足,但武磊的实力大家有目共睹,现在更多的,则是需要来自于球迷和新球队的信任。

而目前武磊在竞技道路上面临的最大问题,并非实力问题,而是肩伤。亚洲杯首回合面对吉尔吉斯斯坦的比赛,武磊受伤下场,随后被诊断肩部受伤,尽管在与菲律宾的比赛梅开二度,但肩伤确实还是影响了武磊之后的比赛竞技状态。目前,武磊已经前往德国进行恢复治疗。

【结语】

武张琳芃想出走时遇到的阻力武磊没有,张稀哲留洋时的尴尬武磊也不会再遇到,已经在国内很好的证明了自己的武磊,也赶上了留洋最好的时代。

也许,武磊的这一行真的可以成为中国球员旅欧的新里程碑呢。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