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磊或成国足新领袖 留洋体现与众不同斗志

2019-01-28 10:48 文汇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沪媒:武磊或成国足新领袖 留洋体现与众不同斗志

记者陈海翔报道 亚洲杯国足对阵韩国队前一天,一名韩国女记者在发布厅通道口拦住记者问:“明天武磊到底会出场吗?里皮说他不出场是不是在骗人?”

听到记者和里皮相同的回答后,这位同行继续操着一口并不标准的英语说,“其实很多韩国球员都比较担心武磊,尤其是那些在中超踢过球的后卫,我们的主教练虽然在发布会上说不担心,其实也很在意武磊会不会出场。”

在国足与伊朗队的比赛开始前,阿联酋《海湾日报》记者穆罕默德·穆斯塔法坐到记者身边,打开笔记本和记者逐一确认武磊的履历,不一会儿又有另外两位阿联酋同行聚拢过来,并跟着记者学习起“Wu Lei”的正确发音。“

这名球员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穆斯塔法说,“不仅因为他在对菲律宾队时的两次精彩破门,更因为他在对泰国队最后时刻那次充满斗志的长途奔袭反抢,这还是在他受伤的情况下。”

无论从哪方面来看,武磊都成为了中国队在本届亚洲杯的最大IP,因为他的出色发挥,更因为他的强大精神斗志。对伊朗队之战的中场时,里皮在休息室里几乎骂了每一名场上球员,但武磊不在其列。

“银狐”一定记得,在得知武磊的伤情后,这位27岁前锋对自己所说的那句话:“我能坚持,我要留在球队,这届亚洲杯我要为国家队做更多的事情。”

当郑智在穆罕默德·本·扎耶德球场痛哭流涕时,他明白自己的国脚生涯即将终结,而国足也将开始寻找新的领袖,武磊或许是一个不错的候选人。

就在昨天中午,有消息称,西甲的中资俱乐部西班牙人队宣布一名中国知名前锋加盟,而他正是武磊。

当地时间28日,武磊将从阿布扎比出发前往巴塞罗那,在西班牙人俱乐部亮相后,他将前往德国治疗伤病。尽管新的征程一定荆棘密布,西甲是高过中超几个档次的联赛,但能下定留洋的决心,这就是武磊与众不同的斗志之体现。祝武磊好运!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