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毅腾基地不符合准入 足协通知做好降级准备

2019-01-28 10:53 足球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撞枪口!毅腾基地不符合准入 足协通知做好降级准备

浙江毅腾目前面临着极为棘手的问题,由于基地不符合中国足协准入标准,毅腾极有可能失去参加2019年中甲联赛的资格。尽管俱乐部和地方体育局等多方面仍在积极努力,但就现在的情况来看,足协很难特事特办,毅腾“降级”已经成为了大概率事件。

为使联赛朝着更加健康的方向发展,中国足协的准入制度愈发严苛,在准入制度中对于基地、梯队以及经营状况都作出了更为严格的要求,其中,2019赛季的准入主抓基地问题,明年抓梯队建设,2020年各俱乐部必须满足经营状况的条件。

在2019年中甲俱乐部准入标准中,关于基地的准入标准是:1、俱乐部需要有基地的所有权、使用权,其中包括俱乐部或俱乐部控股股东拥有基地,或者基地归属于地方协会、体育局或政府,但可以长期提供给俱乐部使用;2、训练基地应在会员协会注册范围内,或者距离俱乐部注册会员协会管辖范围周边100公里内;3、基地应为俱乐部一线队和各梯队实际使用,如果俱乐部长期租赁基地,但并没有实际使用,不认定为俱乐部的训练基地。

关于基地的硬件条件,足协也有明确规定,其中提到需要有三块标准尺寸的天然草坪和一块人工草坪。

浙江毅腾2016年将主场迁至浙江绍兴,实际使用的训练基地只有一块标准天然草场地,与准入标准相差甚远。

中国足协对本赛季的准入审核工作早在去年3月份就已经开始,而且关于基地的准入标准,更是在2017年就已经下发到各中超、中甲俱乐部。早在去年足协领导走访毅腾时就已经提出了基地问题,但似乎并没得到俱乐部足够的重视,直到年底准入核查时,毅腾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开始着手解决问题,但为时已晚。

足协此前已经向毅腾下达了最后通牒,随后有消息称,毅腾于2018年年初向绍兴柯桥区政府送达了建设基地的用地申请,只是审批时间较长。目前柯桥政府已为毅腾出具证明,证明毅腾基地选址通过,政府将为毅腾提供四块符合标准的用地指标,只是正在走供地程序。似乎情况有所转机。

从当地政府的态度来看,在基地一事上肯定是全力配合毅腾,如今看来只是毅腾自身耽搁了时间。

但这一纸证明并没有得到足协的认可。一是足协早于2017年就将基地准入信息传递给了俱乐部,让各俱乐部有足够的时间去解决基地问题,毅腾完全可以更早开始动作,而不是到了2018年年末只拿出用地的申请证明。另外,即便当地政府配合毅腾拿出了证明,足协准入规定中明确提到了时间线,即2018年12月31日前,申请准入的俱乐部需要满足基地条件,并实际投入使用。毅腾的情况明显不符合标准。

今年足协准入制度最明显的变化就在于基地条件,毅腾刚好撞在了枪口上。如果足协今年特事特办,接下来对于梯队建设、经营状况的把关,就难言公信力。

根据足协规定,在1月25日前决定是否收回俱乐部相应联赛准入资格,2月5日前向亚足联报告收回俱乐部相应准入资格的决定。据了解,近日足协方面已经通知浙江毅腾俱乐部,中甲准入未过,做好降级准备。按照规则,毅腾不符合中甲标准,但符合中乙标准。如今毅腾大限已到。

除了准入问题之外,浙江毅腾俱乐部内部也大幅度换血,上赛季毅腾最终位列中甲第11名,赛季结束后,俱乐部常务副总曹磊、领队柳忠长以及效力了13年的守门员教练朱山纷纷离开,王凯等几名球员也另谋他处。

尽管命悬一线,但毅腾一队的冬训并没有受到影响。球队目前在昆明冬训,俱乐部前不久还陆续与多名球员签约,倘若球队降入中乙,这些球员的去留也将成疑。

毅腾是中国足球的老字号,成立于1994年,培养了很多优秀球员,并曾一度踏上中超赛场。如今却落得这份田地,不禁让人唏嘘。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程善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