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遗产”:5500名球迷滞留俄罗斯

2019-01-28 16:33 北青网-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世界杯“遗产”:5500名球迷滞留俄罗斯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俄罗斯《观点报》26日报道,2018年足球世界杯7月15日就已结束,但现在仍有5500名持球迷护照的外国球迷非法滞留俄罗斯。

俄罗斯内务部移民管理局高官卡尤什金称:“在2018年世界杯期间,共有65万外国人使用特别护照(球迷护照)进入俄罗斯。他们中绝大多数人都是守法的,按时离开了俄罗斯。但到去年年底有1.2万多人没有离境。内务部与俄联邦安全局采取联合行动后,目前仍有约5500人滞留在俄境内。我们正在开展对他们的检查行动,我希望他们在3月30日之前被驱逐出境。”

报道称,拥有球迷护照的外国游客在俄逗留最后期限是去年12月31日,没有离开的外国人违反俄移民法,他们将为此受到处罚,包括驱逐出境。

俄劳动和移民法律专家阿列克谢耶夫表示,目前滞留在俄罗斯的大部分人来自非洲。实际上,他们是被自己的同胞欺骗了:他们持球迷护照到俄罗斯是为了获得工作签证,在俄居留。这些非法滞留者可能将在5年内被禁止入境俄罗斯。

责任编辑:张龙(QV0010)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