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曝石川张本或组最强混双 目标东京奥运争金

2019-01-29 09:35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日媒曝石川张本或组最强混双 目标东京奥运争金

北京时间1月28日,日本女乒一姐石川佳纯在东京都出席所属赞助商的报告会,在被主持人问到和15岁的张本智和将组成混双的传闻,石川佳纯笑称:“我也很想喊——chory!”

日媒报道说,石川佳纯很有可能调整混双搭档,而与日本男单世界排名最高的张本配合是最有可能的,日本乒协有望3月宣布此事,并安排两人出战今年4月的布达佩斯世乒赛。

即将26岁的石川佳纯,本月最新的世界排名第三。15岁的张本智和去年12月拿到总决赛男单冠军后,其男单世界排名也已经在本月升到第三位。石川佳纯和张本智和,已经拿到了今年的世乒赛单打参赛资格。

今年4月的单项世乒赛,女双和混双每个协会只有2个参赛名额,石川佳纯说她现在不能确定自己是否能获得世乒赛的双打参赛资格。

石川佳纯的混双老搭档是吉村真晴,大家都知道混双配对里男球员的能力起决定性因素。前几年中国队在世乒赛赛场不是很重视混双,2015年苏州世乒赛石川佳纯/吉村真晴获得亚军,夺冠的是许昕和梁夏银的跨国组合。

2017年杜塞尔多夫世乒赛,石川佳纯/吉村真晴获得冠军。但就在杜塞尔多夫世乒赛期间,国际乒联宣布混双成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各协会对混双也更加重视起来。

前不久的日本全国锦标赛,伊藤美诚与森园政崇继去年夺冠后再次蝉联混双冠军,这对组合很有可能会拿到一个今年世乒赛的日本队混双参赛资格。而2017年世乒赛的混双冠军石川佳纯/吉村真晴,在第三轮0-3输给高见真己/船本樱黯然出局,这对混双组合的前途显得比较暗淡。

按照国际乒联对2020年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的解释,奥运会混双比赛是在每个协会的奥运各3人参赛名单里的球员,组成1对选手参加。每个协会最多只有1对混双选手参加,而且参赛人员需获得此前各协会的奥运参赛资格。

25岁的吉村真晴最新男单世界排名第28位,日本男队队内世界排名第4,他能否入围奥运名单目前看都存在很大变数。

张本智和去年为参加青奥会,从年初的全日本锦标赛起就与平野美宇搭档打混双。不过今年的全日本锦标赛张本智和的混双搭档换成了16岁的长崎美柚,两人相互的感觉很好,这次比赛他们刚配对不久就打进决赛最终输给伊藤美诚/森园政崇获得亚军。

长崎美柚目前女单世界排名第36位,日本队队内第8位,她要想竞争到一张奥运门票也相当难。

日媒分析说:“石川佳纯/吉村真晴这对混双组合面临重组,从目前的世界排名看石川佳纯和张本智和的单打世界排名,分别是女队和男队最高的,两人很有可能组对。3月公布的日本队世乒赛参赛名单,将揭晓答案。”

谈到与张本智和可能搭档混双,石川佳纯说:“因为他的出色战绩,更多的日本人开始关注乒乓球这项运动。多亏了张本,让我们认识到了反手进攻的威力。”2017年世乒赛,平野美宇获得女单铜牌,收获日本女乒48年来首枚世乒赛女单奖牌

。展望今年的世乒赛,石川佳纯说:“至今从未打进过女单四强,所以首要目标是挺进女单半决赛,然后拼金牌。混双项目也想争金。”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慎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