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3球虐伊朗 葡萄牙都没做到

2019-01-29 10:35 网易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日本可以说是亚洲老大了!3球虐伊朗葡萄牙都没做到

本届亚洲杯,日本队并没有招入香川真司以及本田圭佑这样的昔日王牌,与此同时不少主力也因伤退出,但就是这样的一支日本二队,稳扎稳打进入到了四强,甚至在今晚的半决赛中3球击败伊朗,这是西班牙和葡萄牙都没做到的事情。

先说伊朗有多强呢?半决赛前,伊朗队的丢球数为0,他们上一次在亚洲杯11人作战的情况下失球,还是2011年亚洲杯1/4决赛加时0-1负于韩国。另外,1996年的亚洲杯1-2不敌伊拉克之后,伊朗连续23年在亚洲杯赛事中常规时间保持不败,总计出战的场次达到了32场。

而在去年刚结束的俄罗斯世界杯上,伊朗虽然没晋级,但实际上整体表现相当棒。尤其是对阵西班牙以及葡萄牙,对阵西班牙只是以0比1的比分输球;小组生死战对葡萄牙,伊朗门将贝兰万德扑出C罗的点球,然后安萨里法德补时阶段扳平比分,伊朗1比1战平了葡萄牙。

反倒是日本队,香川真司以及本田圭佑等昔日主力无缘大名单,然后自从公布大名单开始,球队就是伤病不断。之前,他们就遭遇了前锋浅野拓磨伤退,然后是新10号中岛翔哉伤退和防守型中场新人守田英正伤退;亚洲杯比赛期间,球队也是伤病不断,期间青山敏弘更是膝盖受伤离队。

可以说,现在的日本队更像是一支二队,而伊朗呢,堪称是本届的最大夺冠热门。但日本队在这场半决赛里完全压制了伊朗,最终在第55分钟抓住伊朗防线的集体走神取得进球,然后在第63分钟抓住机会赢得点球,大迫勇也梅开二度帮助日本取得2比0的优势。补时阶段,日本队断球后由原口元气取得进球,日本队就此3比0取胜进入决赛。

3球大胜伊朗,“残阵”日本的表现的确给球迷们一种太强了感觉,毫不客气的说,日本无愧是亚洲最强,他们是亚洲的老大,这一点没有任何争议。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