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磊:在西甲压力会有但动力更大 希望有中国球员立足五大联赛

2019-01-30 10:24 网易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武磊:要证明中国球员能立足欧洲 西班牙人诚意很足

1月29日23点45分,武磊亮相西班牙人的新闻发布会在埃尔普拉特球场召开。武磊表示,他会尽快适应西班牙和巴塞罗那当地的文化,他坚信,中国球员有能力在欧洲五大联赛踢球。

武磊在新闻发布会的开场白中说:非常高兴能够加盟这家拥有110年历史的俱乐部,对我来说来到欧洲、来到西甲是一个挑战,我非常期待,感谢西班牙人俱乐部,感谢俱乐部的领导。对西班牙人来说,球迷非常重要,他们对这座城市有着根深蒂固的认同,巴塞罗那这座城市在世界上都非常有影响力,我非常高兴能加入西班牙人这个大家庭,希望能够得到球迷们的喜爱。我来到西班牙人之后,学会的第一句西语就是:西班牙人万岁!

记者:你现在肩膀的伤势如何?

武磊:今天上午到训练基地跟队医有了初步沟通,具体情况还得明天做一个详细的检查。

记者:中国踢球的待遇比西班牙好很多,你为何选择来西班牙踢球?

武磊:来到欧洲效力一直是我的梦想, 我这个年龄留洋心态会更加成熟。之所以选择西班牙人,因为他们的诚意非常足,考察我了很长时间,整个球队技战术打法,能跟我相符合,我会尽快去适应

记者:来到西班牙人最担心的是什么?

武磊:这是我第一次来到欧洲,欧洲的文化跟中国肯定有不同的地方,我心里已经做好了准备,会努力去适应,不管是球队还是这座城市的文化。

记者:来到西甲踢球,如何去承受压力?

武磊:到欧洲踢球一直是我的愿望,对此我做了充分准备。压力肯定有,但更多的是动力,我希望更多的把自己的实力展现出来,让全世界人看到中国球员可以五大联赛中立足。

记者:西班牙人这个赛季在进攻端表现一般,你能在替补席上挺身而出为球队打入更多进球吗?

武磊:我也是看了很多西班牙人的比赛,到现在为止进球不是特别多,但我觉得球队每场比赛都能创造出很多机会,这一点是非常好的。只要每场比赛能创造机会,每个人都有机会进球。

记者:此前有亚洲球员来到西班牙踢球,你对自己来到西班牙踢球有明确的目标吗?

武磊:目标是尽快适应这里的文化和技战术打法,争取能够早日登场,这是第一个目标。作为前锋,进球就是前锋的职责,不一定是进哪个队的球门,进更多的球,对任何球队。

记者:有学西班牙语的计划吗?

武磊:我跟张呈栋聊过,他跟我说了一些在西甲的经验,包括西甲球队的主要打法,他说西甲的逼抢非常激烈。西班牙语肯定是马上要学,毕竟来到这个国家,这个城市,这是必须的。

记者:在这个时候选择西甲,更多的压力还是动力?

武磊:更多的是动力,因为这一直是我的梦想,我也做了很多困难的准备,压力肯定会有,我也知道全中国很多球迷都希望有中国球员出现在五大联赛赛场。压力肯定会有,但会给我带来很多动力。

记者:在中超联赛有很多的巴西球员,你和他们同场竞技对你有什么改变?

武磊:现在更多的高水平球员到中超踢球,我们队就有奥斯克和胡尔克。我自己能感受到,他们的到来对我们的帮助很大。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