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欣赛郑赛赛2-0晋级八强 彭帅持外卡再遭一轮游

2019-01-31 09:05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华欣赛郑赛赛2-0晋级八强 彭帅持外卡再遭一轮游

泰国,华欣 -当地时间1月30日,首届Toyota泰国公开赛展开女单次轮较量。4号种子郑赛赛通过次盘破发大战考验,凭借赛末连下四局的攻击波以6-2 6-4完胜罗马尼亚好手贝古,率先拿到了一张八强门票。

两人此前的唯一一次交手要追溯到2013年,当时中国姑娘两盘取胜。如今时过境迁,尽管郑赛赛目前的排名比对手高出近30位,但论及近期的表现还是罗马尼亚人更胜一筹。

郑赛赛在昨日的比赛中遭遇苦战,经过近2小时50分钟的拉据才逆转了来自卢森堡的妈妈级球员米内拉,收获新赛季正赛首胜。而年初打进霍巴特站八强的贝古本周手感相当火热,首轮打出连赢11局的攻击波血洗罗迪娜晋级。

时隔六年重逢,郑赛赛开场打得相当强势,在对手第二个发球局便破发得手,随后以love game进一步巩固优势,转眼建立起4-1的领先。对比之下,贝古没能延续前日的神勇发挥,场上失误不断。接下来一局,罗马尼亚人的中场机会球出现离谱偏差,再度送上破发点,郑赛赛在底线调动出空挡,通过正拍制胜成功兑现。迎来发球胜盘局的中国金花稍有松动,贝古得以完成一次回破,将比分追到2-5。可惜好景不长,贝古在非保不可的一局中再次受到失误所困,盘点直接送出今天的第四记双误,郑赛赛6-2拔得头筹。

进入第二盘,前No.26明显提升了状态,和对方的相持也更加耐心。她上来就破掉了郑赛赛的发球局,在本场比赛中第一次抢占先机。紧接着双方陷入破发大战,加上首盘盘末已经连续八局无人保发。最终是罗马尼亚人率先打破僵局,在挽救一个破发点后成功保发,将比分带到了4-2。郑赛赛这边不甘示弱,凭借底线的节奏变化逼出了对手的更多失误,从而打出连赢三局的攻击波,5-4实现反超。赛末阶段双方又一次进入拉据,贝古挥霍了四个局点,中国姑娘在第二个赛点上结束了比赛。

接下来,中国姑娘将静候6号种子汤姆贾诺维奇和乌克兰选手科兹洛娃之间的胜者。

晚些时候结束的另一场对决,持外卡亮相的彭帅在首盘完全受到压制,次盘盘末遭到关键破发,最终以1-6 4-6完败在8号种子雅斯特雷姆斯卡拍下,无缘晋级八强。

彭帅在年初的深圳站和澳网均遭遇一轮游,本周从法国资格赛小将帕奎手中收获今年的单打首胜,随后便迎来严峻考验,次轮对阵近半年上升势头正盛的00后新星雅斯特雷姆斯卡。凭借澳网32强的成绩,乌克兰小将进一步刷新最高排名来到第47位。她在首轮仅丢三局横扫过关,展现出了相当良好的状态。

面对来势汹汹的年轻对手,彭帅在比赛伊始打得相当吃力,开场便陷入了0-3落后的不利局面。换边之后,彭帅浪费了一个局点再度遭到破发,首盘形势岌岌可危。随着雅斯特雷姆斯卡的失误增多,中国金花在下一局先后拿到了三次破发机会,但被乌克兰姑娘用火力悉数化解,比分差距被进一步扩大到0-5。盘末阶段,彭帅终于完成保发,避免了吞蛋的尴尬局面,但无奈首盘大势已去。8号种子没有给对手任何反扑的机会,稳扎稳打守住发球胜盘局,6-1先下一城。

彭帅在第二盘逐渐站稳了脚跟,能够都通过角度和节奏的变化来削弱对手的攻势,同时发球状态也有所回升。双方在前八局都未遇到太大阻碍,场上没有出现任何破发机会,各自顺利保发来到4-4平。比赛来到关键时刻,彭帅依靠对手的不稳定进攻和自身的顽强表现先后化解四个破发点,但雅斯特雷姆斯卡通过持续施压,最终完成了这次价值连城的破发。18岁的乌克兰小将在发球胜赛局没有出现任何波动,耗时73分钟锁定胜局。

从全场技术统计来看,雅斯特雷姆斯卡在火力上占据绝对上风。她一共轰出28记制胜分,整整比对手多处20记。高风险的打法为她带来26次非受迫性失误,但总体收支平衡。尽管乌克兰人的一发成功率只有四成,并且出现五记双误,但她在破发点的把握上要明显优于对手,两盘一共完成三次破发,而彭帅拿到四次机会全部无功而返。

1/4决赛,雅斯特雷姆斯卡将静候头号种子穆古鲁扎和德国选手巴特尔之间的胜者。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