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足协启动对华足球战略合作 帮助提高中国足球

2019-01-31 10:08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1月29日,巴西足协秘书长沃尔特·费尔德曼(左前)与金达威体育总裁吴磊(右前)在签约后拥抱致意。 新华社记者李明摄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1月29日电(记者赵焱)巴西足协29日与厦门金达威体育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在位于里约热内卢的巴西足协总部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正式启动巴西对华足球战略合作项目。

根据这项战略合作合同,巴西足协对华合作项目包括:在未来15年内,规模化派遣巴西籍教练到中国担任校园足球教师和教练培养教官;将巴西足协青训和教练培养体系引入中国,并为学员颁发国际认可的专业资格证书;在中国授权加盟巴西足协足球学校,打造足球学校品牌;在中国区域内建设巴西足协中国区总部和巴西足协博物馆,在大中华区内建设若干足球训练基地,用于青少年培训和教练培养等。

1月29日,巴西足协秘书长沃尔特·费尔德曼(左三)、中国驻里约总领事李杨(中)等签约嘉宾在签约仪式上。  新华社记者李明摄

参加签约仪式的中国驻里约总领事李杨认为,中巴两国建交45年来各领域关系发展顺畅,但目前合作集中在经贸领域较多,人文交流还应进一步推动。体育是人文交流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巴西可以帮助中国足球整体实力长远发展。

巴西足协秘书长沃尔特·费尔德曼说:“这一合同意义重大,这是对巴西足球水平的认可,我们很愿意分享我们的足球经验和技能,帮助中国足球不断提高。”

金达威体育总裁吴磊介绍说,这个项目的核心就是帮助中国培训C级证书的教练员。他说:“根据规划,巴西足协在未来10年内将帮助中国培训10万名有C级证书的教练员,这个数字看起来很大,但实际上中国到2025年要有5万所足球特色学校,那么一个学校里配两名C级证书的教练员就需要10万名了。”

此外,巴西足协还计划与金达威体育一起在珠三角、长三角地区建立一些青训基地和足球学校。在签约仪式后,巴西足协邀请金达威体育和推动这一战略合作的巴西中国商会一起参观了位于里约热内卢州特雷索波利斯市的巴西国家队训练基地。

巴西足协成立于1914年,负责管理巴西各个级别的全国联赛以及巴西杯足球赛、巴西国家足球队与巴西国家女子足球队。2017年9月,巴西足球协会与中国足球协会在北京签署备忘录,共同积极推动双方在青训、教练员培养等方面的合作。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