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伊特:皮克想办网球世界杯 我能不能修改欧冠政策

2019-01-31 11:25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休伊特:皮克想办网球世界杯 我能不能修改欧冠政策

澳大利亚网坛名将莱顿·休伊特30日表示,西班牙球星皮克的体育公司Kosmos控制了国际网球联合会,对戴维斯杯规则的改动可能会断送了这个有着119年历史的赛事的前途。

据《澳大利亚人报》30日报道,前世界排名第一的男单选手、两个大满贯冠军得主休伊特称,皮克试图把戴维斯杯决赛改成类似足球世界杯的想法很“荒谬”。

“我们被一个西班牙足球运动员左右,这就好像我要求修改(足球)欧冠联赛的一些做法,这是很荒谬的。”休伊特说,“他(皮克)对网球一无所知。”

根据皮克的计划,戴维斯杯决赛将成为一个类似网球“世界杯”的赛事。改制后的戴维斯杯决赛将于今年11月在马德里举行,18个国家和地区的球队参赛。决赛前四天比赛将采用小组赛形式,参赛队将被分为六个小组,每组三个队。每场对阵将由两场单打和一场双打比赛组成。六个小组的胜者和两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将获得晋级四分之一决赛的资格。比赛最终排名5到16位的队伍将参加第二年的预选赛,排名17和18位的队伍将被降级到各自的区域组。

“这样的做法对于网球来讲行不通。”休伊特说,“决赛阶段的比赛全部在一个地点举行是荒谬的。”

他表示,修改后除了没有主客场,还把比赛改成了三盘决胜。“如果你看网球的顶尖赛事,也就是四大满贯,就会发现他们用的都是五盘决胜。”他说。

戴维斯杯改制方案是由西班牙足球运动员皮克与合作伙伴联合发起的体育公司Kosmos提出的。经过两年的策划与磋商,最终国际网球联合会决议通过。西班牙城市马德里被选中在2019年和2020年举办改制后的头两届戴维斯杯决赛。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