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拉波娃再伤退: 我的右肩伤势已经越来越严重了

2019-01-31 11:52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莎拉波娃再伤退: 我的右肩伤势已经越来越严重了

俄罗斯,圣彼得堡 -五届大满贯冠军得主莎拉波娃由于右肩受伤退出圣彼得堡站次轮比赛,保送对手卡萨金娜晋级1/4决赛。

近年来持续不断的肩伤一直困扰着现No. 29,她自去年法网以后还没有打进过顶级赛或以上级别比赛的八强。

“我试着在这周继续比赛,但是我的右肩伤势已经越来越严重了,”莎拉波娃说道,“我会在接下来的几天里咨询团队和医生的建议,同时我也希望能够尽早伤愈恢复。”

“在家乡球迷面前打比赛一直都很特别,我多么希望能在圣彼得堡继续比赛。”

这是莎拉波娃第一次参加圣彼得堡站比赛,她在首轮比赛上两盘横扫澳大利亚人加芙里洛娃。

“每次我在俄罗斯打比赛时都会有很多球迷来支持我,这么多年以后能够再度在本土赛事赢球对我来讲意义非凡。”莎拉波娃赛后表示。

卡萨金娜作为3号种子首轮轮空,本周一场未打直接来到八强。她将继续追寻赛季首胜,下轮面对持外卡亮相的同胞兹沃娜列娃。

前世界第二克服先丢一盘且落后一次破发的不利局面,经过近两小时的激战以4-6 6-4 6-4逆转5号种子格尔格斯,收获复出以来的第二场TOP20胜利。

“有本土观众在背后加油鼓劲,这种感觉无与伦比,也许一年能赶上一两次吧。”兹沃娜列娃说道,“我很感谢他们的到场支持,今天几乎座无虚席,比赛氛围棒极了。”

这是34岁的俄罗斯名将四个月内第二次杀入本土顶级赛八强:她在去年克里姆林杯上挑落卡·普利斯科娃,同样来到了这一轮次。凭借年初跻身深圳站四强的成绩,兹沃娜列娃的世界排名自2013年1月以来首次重返TOP100,如今她也将这样的复苏势头延续了下去。

格尔格斯在前半程的表现几乎无懈可击,她凭借强有力的正手主导进攻,令兹沃娜列娃在底线疲于奔命。德国人开场便向东道主施压,在对手前两个发球局中制造了三个破发点,得手后取得2-1领先。尽管5号种子首盘的一发成功率只有33%,但她还是牢牢守住优势,凭借这次关键破发以6-4先下一城。

第二盘依旧是格尔格斯率先出手,她早早突破了对手的防线,开场以2-0抢占先机。但此时场上形势逐渐发生转变,随着德国人手感冷却,兹沃娜列娃重新看到了反击的希望。连续四次非受迫性失误令格尔格斯遭到回破,双方战至3-3,回到同一起跑线。

兹沃娜列娃的自信心不断提升,她也逐渐进入了自己的节奏。两届大满贯亚军从容不迫的防守覆盖全场,由此将压力甩给了格尔格斯。后者盘末发球局再度失守,比赛随之进入决胜盘较量。

5号种子在决胜盘两度落后对手一次破发,但都凭借顽强的表现追回劣势,场上局面越来越白热化。兹沃娜列娃乘胜追击将比分带到3-1,但格尔格斯不甘示弱,转眼便取得了回破。

俄罗斯人紧接着完成连续第三次破发,再拿两局进一步接近终点线。尽管格尔格斯破掉了对手的发球胜赛局,为自己争取到一线生机,但这并不足以抵挡兹沃娜列娃的步伐。前世界第二没有再给对手任何机会,以破发的方式直接结束了战斗。

“我知道这会是一场恶战,无论比分如何,我都必须集中精力打好每一分。”她说,“茱莉亚开场的发挥十分出色,不过一旦我(在第二盘)完成破发,我就逐渐放松下来,打得也更有攻击性。”

“下一轮会非常难打,”兹沃娜列娃在展望和同胞卡萨金娜的对决时表示,“她是一位优秀的球员,比我年轻很多,我们之前也没交过手。对我来说,这会是一次严峻的考验,我会尽自己所能,做好准备,我们拭目以待吧。”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