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维斯杯遇上中国春节 中国队雪藏双吴出奇兵?

2019-02-01 15:14 广州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孙嘉晖) 今日,2019年戴维斯杯男子网球团体赛世界组资格赛将在广东省奥林匹克网球中心打响,中国队坐镇主场迎战日本队。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队在排兵布阵上并没有祭出全运会男单3冠王吴迪和去年雅加达亚运会男单亚军吴易昺。不过,根据竞赛规则,除了第1场李喆VS西冈良仁的比赛无法换将之外,其他4场比赛可根据球员的身体状况调兵遣将。换言之,“双吴”仍然有希望以奇兵身份出战。

戴维斯杯遇上中国春节

昨日,赛事在广东奥体网球中心举行了抽签仪式,国际网联代表黎百年、广东省体育局副局长麦良、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竞赛部主任万建斌、日本网球协会副会长渡边康二、本次大赛的国际金牌裁判长尼汀·卡纳瓦等出席。比赛于2月1日-2日进行,首日进行两场男单比赛,次日展开单、双打3场比赛,赢得3场比赛者将获得晋级世界组的资格,每场比赛的赛制由过去的5盘3胜改为3盘2胜。

发布会上,国际网联代表黎百年介绍了戴维斯杯的百年发展历程,对中国网球协会的大力支持和广东省体育局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感谢。

广东省体育局副局长麦良表示:“网球运动与广东体育有着浓厚的情缘,广州已经成功举办了WTA广州网球公开赛、2010年亚运会、ATP国际男子职业网球挑战赛等一系列国际大型赛事。近年来,国际顶级网球赛事分别在深圳和珠海落户,今年戴维斯杯又将在广州拉开帷幕。当戴维斯杯遇上中国春节,运动与中华文化交相辉映,我相信一定会交汇出绚丽的色彩!”

中国队由李喆打头阵

今明两日,共有5场精彩比赛在广东省奥林匹克网球中心上演,今日10时先展开两场单打比赛,明日再进行一场双打比赛和两场单打比赛。

第1场单打比赛由李喆对战西冈良仁,张择与丹尼尔太郎随后出战第2场单打比赛,双打比赛将在张择/公茂鑫与加藤勉/内山靖崇之间展开,此后张择和李喆分别在第4场和第5场迎战西冈良仁和丹尼尔太郎。

中国队队长姜惟表示,排兵布阵是根据队员的状态进行的。根据规则,比赛期间可以视情况调兵遣将,因此,吴迪和吴易昺仍然有望以奇兵身份出战。

2019戴维斯杯资格赛

中国VS日本对阵

2月1日

李喆VS西冈良仁

张择VS丹尼尔太郎

2月2日

张择/公茂鑫VS加藤勉/内山靖崇

张择VS西冈良仁

李喆VS丹尼尔太郎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孙嘉晖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