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磊2月3日或迎西甲首秀 继续保守治疗赛季结束再手术

2019-02-01 15:23 上海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武磊2月3日或迎西甲首秀 本人赛季末结束再手术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武磊按计划接受了西班牙人俱乐部对他进行的伤势检查,随后俱乐部发表了声明,称武磊目前可以随队参加比赛。这一说法似乎与之前国内媒体报道武磊伤势较重,需要立刻手术并不相符,甚至有声音认为武磊伤势对他没什么影响。但如果仔细阅读西班牙人这份原版声明的话,可以得出一个相对理性的结论。

武磊转会后继续保守治疗

这份俱乐部声明写道:“武磊在今天下午(当地时间1月30日)接受了对其肩伤的检测,检测表明他可以继续比赛。武磊在中国队参加亚洲杯期间左肩受伤,但是这并没有影响他出战亚洲杯期间中国队剩余的比赛。今天下午对武磊的医疗检测显示,他可以像中国队在亚洲杯出局之前一样继续比赛。”很明显,武磊不但不是什么诈伤,而且在受伤了一个月后,并没有痊愈。所谓可以代表西班牙人出战也只是“像亚洲杯时一样继续比赛”。

在亚洲杯小组赛第一场比赛受伤后,国家队医疗组对他的诊断是肩锁关节脱位,韧带撕裂,可以暂时进行保守治疗,直到亚洲杯后进行手术。之后上港队医埃杜也赶到了阿联酋,他对武磊的诊断是立刻进行手术。虽然对于进行手术的时间有分歧,但都明确表示需要手术,只是武磊最终选择了接受保守治疗并继续为国征战。如今西班牙人俱乐部的声明也没有说武磊不需要进行韧带修复手术,只是目前可以出战,这也意味着武磊将继续进行保守治疗。

西班牙人俱乐部之所以发表这个声明,应该是和武磊沟通后作出的理性决定。一来目前西班牙人本赛季战绩并不理想,目前在积分榜上暂居第15位,只领先保级区分数最高的维戈塞尔塔4个积分,保级形势并不乐观,球队需要武磊提供能量;二来武磊刚刚加盟球队就进行手术的话,俱乐部对当地球迷和媒体不好交代。因此俱乐部的计划很可能是武磊继续进行保守治疗,直到本赛季结束后再接受手术。而从受伤至今这一个月的时间,武磊的保守治疗效果应该不错,可以让他继续出战。

俱乐部本赛季目标联赛保级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西班牙人还进行了一场国王杯比赛,在客场先进一球的情况下被皇家贝蒂斯将比分扳平,由于两回合的比分都是1:1,双方进入加时赛,但贝蒂斯在加时赛上连进2球,最终淘汰了西班牙人。这个结果也意味着西班牙人本赛季只剩下联赛保级的任务,他们的下一场比赛将是2月3日客场出战比利亚雷亚尔。

值得一提的是,这场国王杯赛结束后的第二天,球队回到达尔-哈尔克基地进行恢复性训练,武磊也参加了球队的合练。有消息称,在这场国王杯赛打进一球的西班牙人前锋巴普蒂斯唐已经转会中超。他的下家并非申花而是中超新军武汉卓尔。如今俱乐部表示武磊可以出战,那么只要主帅鲁比愿意,武磊随时可以出现在西甲赛场,那么这场对比利亚雷亚尔的比赛,会成为武磊的西甲首秀吗?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