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祥福带天津天海广州集训 权健的5亿运营费早到位

2019-02-01 15:43 南都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沈祥福带天津天海广州集训 权健的5亿运营费早到位

从天津权健改名天津天海后,这家中超俱乐部的命运备受关注。天海队已经从阿布扎比回到广州,近日静悄悄在广州奥体继续冬训。

投资方权健集团出事后,老板束昱辉已经被刑事拘留,但权健集团依然是天海俱乐部的唯一股东,一个月来这支境遇特别的球队给人风雨飘扬之感。不过据南都记者了解,球队内部暂时还算比较稳定。

帕托不在并非离队

1月30日下午4点,天海队一行20多人在沈祥福的带领下在奥体内场开始了正常训练。球队几乎没有引起任何关注,只有一两个路人在远处看台上驻足观望。

刚踢完亚洲杯的国脚赵旭日、张鹭、刘奕鸣还在休假。张修维此前在阿布扎比冬训时发烧回北京修养了,目前人不在广州。

外援帕托和格乌瓦尼奥没有从阿布扎比返回广州,据了解是因为要回巴西处理签证问题,并非已经离队。韩国外援权敬源也随韩国队征战了亚洲杯,目前还没归队,他存在离队的可能,但目前还有合同在身。包括杨旭、裴帅、王永珀等人在内的其它本土球员,这天下午都在奥体进行正常训练。在广州午后阳光下,球队训练氛围似乎比较活跃。

沈祥福或接手帅位

沈祥福的训练安排得很细,包括告知球员如何进行最基本的传接球跑位。他此前是U25国家集训队的主帅,一直带队在山东军训、在昆明和西班牙集训。不过据南都记者了解,目前U25国家集训队已经确定要解散,沈祥福接下来很可能会是天津天海队的主教练,将率队征战新赛季中超联赛。

天津媒体报道称,天海俱乐部将消化部分U25国家集训队队员,新赛季实际上将成为为国家队锻炼人才的一支球队。不过这个消息没有得到天海方面的证实。据悉,沈祥福已经向全队下令,不得接受任何媒体采访,对外保持沉默。

钱已到位工资照发

据记者了解,在束昱辉出事之前,已经把2019赛季的基本运营经费拨给了俱乐部,这笔费用在5亿人民币左右,所以球队目前的日常开销没有问题。

另外据记者了解,球队的工资还在正常发放,此前天海已经及时在中国足协把球员的阴阳两份合同同时备案。一个赛季之内,球队在基本经济保障上不会有什么问题。但目前权健集团的资金已经被冻结,一年之后俱乐部的资金来源会是大问题。

尽管眼下有种种关于天海球员超市开张的传闻,但有知情人士透露,权健其实不会轻易卖人,尤其在老板被控制且新赛季经费基本得到保障的情况下,“超市”很难说开张就开张,因为没有人能做主张。再加上天海将成为国足集训队参与联赛锻炼计划的一部分,国脚球员就更不会轻易放走。天海方面不排除会有个别球员进出,但不会是大变。

据悉这支特殊的球队将在2月2日放球员回家过年,随后赴昆明继续冬训。

另外,此前权健签下的主帅崔康熙,目前已经确定将执教大连一方,崔康熙和权健双方将直接解约,不会有过多纠缠。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丰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