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杯-阿里倒钩破纪录 卡塔尔3-1斩日本爆冷夺冠

2019-02-02 08:37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2月1日22点,2019亚洲杯决赛在阿布扎比的扎耶德体育场进行,日本对阵卡塔尔。最终,卡塔尔3-1获胜首夺亚洲杯冠军。第12分钟,阿里倒钩破门;第27分钟,哈蒂姆远射扩大比分;第69分钟,南野拓实追回一分,本届亚洲杯卡塔尔城门首次失守;第82分钟,阿克拉姆-阿菲夫主罚点球命中锁定胜局。

日本小组赛3-2战胜土库曼斯坦、1-0战胜阿曼、2-1战胜乌兹别克斯坦,3战全胜获得F组头名出线,淘汰赛1-0战胜沙特、1-0战胜越南、3-0战胜伊朗晋级决赛。卡塔尔小组赛2-0战胜黎巴嫩、6-0大胜朝鲜、2-0战胜沙特,3战全胜获得E组头名出线,淘汰赛1-0战胜伊拉克、1-0战胜韩国、4-0战胜阿联酋晋级决赛。亚洲杯决赛,中国裁判马宁担任第四官员。

【精彩瞬间】

第12分钟,海多斯中场大范围转移,阿克拉姆-阿菲夫左路拿球后搓传,阿里区内背对球门左脚卸球,随后右脚调整,吉田麻也并没有进行贴身盯防,阿里右脚倒钩射门,权田修一侧扑无能为力,无奈角度太刁,球击中右侧立柱内侧弹入球门。阿里打入本届亚洲杯第9球,超越阿里-代伊保持的单届亚洲杯个人8球纪录,卡塔尔1-0领先!

第13分钟,阿克拉姆-阿菲夫弧顶右侧直塞,阿里小禁区右角处小角度射门,吉田麻也这一次铲抢拦截将球拦出底线。

第27分钟,马迪博中圈直塞,阿克拉姆-阿菲夫转身调整后分边,哈蒂姆弧顶前沿左脚弧线球射入球门左侧死角,权田修一鱼跃侧扑鞭长莫及。哈蒂姆打入本届亚洲杯个人第2球,卡塔尔2-0领先!

第35分钟,阿克拉姆-阿菲夫禁区中路分球,米格尔禁区右侧转身将球转移到后点,海多斯小禁区左侧抢在酒井宏树封堵前小角度射门,球击中左侧立柱外侧弹出底线。

第49分钟,柴崎岳右路角球传中,吉田麻也小禁区前沿头球攻门顶高。

第56分钟,阿克拉姆-阿菲夫左路告诉前插,在禁区左侧扣过富安健洋后搓传,哈蒂姆小禁区内近距离停球后近在咫尺的射门居然打飞。

第61分钟,卡塔尔被动换人,胡希在与吉田麻也争顶头球时被撞到太阳穴,胡希被担架抬出场外接受治疗,哈吉里替补出场。

第69分钟,日本前场连续打出短传渗透配合,盐谷司弧顶前沿斜传,大迫勇也用身体倚住哈吉里后撞墙传球,南野拓实面对出击的门将希卜脚尖搓射破门。卡塔尔丢掉本届亚洲杯首球,日本扳回一分,1-2!比赛悬念又回来了。

第79分钟,阿克拉姆-阿菲夫前场一对四摆脱后分球,哈蒂姆面对多人夹防左晃右扣,在弧顶内左脚抽射,柴崎岳飞身封堵后球高出横梁。哈蒂姆右侧角球传中,阿卜德卡里姆-哈桑中路头球攻门,球打在吉田麻也的手上。主裁判伊尔马托夫亲自跑到场边观看视频回放,最终判罚点球,并向吉田麻也出示了黄牌。第82分钟,阿克拉姆-阿菲夫操刀主罚点球命中,卡塔尔3-1领先,锁定胜局!

【双方阵容】

日本(442):12-权田修一;5-长友佑都、22-吉田麻也、16-富安健洋、19-酒井宏树;8-原口元气(62’13-武藤嘉纪)、7-柴崎岳、18-盐谷司(84’14-伊东纯也)、21-堂安律;9-南野拓实(89’10-乾贵士)、15-大迫勇也;

未上场替补:1-东口顺昭、2-三浦弦太、3-室屋成、4-佐佐木翔、6-远藤航、11-北川航也、20-槙野智章、23-施密特

卡塔尔(352):1-希卜;4-萨勒曼、16-胡希(61’14-哈吉里)、15-拉维;3-阿卜德卡里姆-哈桑、6-哈蒂姆、23-马迪博、10-海多斯(74’12-布迪亚夫)、2-米格尔;19-阿尔-莫埃兹-阿里(95’7-阿拉丁)、11-阿克拉姆-阿菲夫;

未上场替补:8-伊斯梅尔、9-穆恩、13-穆哈扎、17-穆罕默德、18-阿里、20-阿里-阿费夫、21-尤瑟夫-哈桑、22-巴卡里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