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出球衣 韦世豪转投恒大

2019-02-02 08:50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交出球衣 韦世豪转投恒大

这边国安官宣了4名新援加盟,那边就有“旧人”离队,他就是24岁的韦世豪。其实大家从侯永永穿国安7号球衣就可以看出端倪,这件球衣的原主人韦世豪在为国安效力了一个赛季之后,投向广州恒大的怀抱。

上赛季出场18次进2球

一年之前,当韦世豪加盟国安的时候,外界就曾预言,这个极具个性的小将未必能真的在国安这样的中超豪门立足。果不其然,2018赛季结束之后,韦世豪只留下了联赛18次出场(9次首发)打进2球的成绩单,这和人们对他的预期有着不小的差距。

去年元旦,国安送给了球迷一份大礼,多名球员一起官宣的场景并不多见。而在这些球员当中,韦世豪无疑是最受关注的一个,除了他是炙手可热的新星之外,有关他个性张扬的传闻更是让大家对于他的到来有些“意外”。

但随着赛季的深入,韦世豪的发挥并没有太多亮点,能给大家留下较深印象的恐怕只有客场对阵苏宁的那记远射破门和对申花时那记著名的乌龙球了。上赛季初国安首战遭遇0比3不敌山东鲁能的惨痛失利,急需一场胜利来提升球队的士气,而韦世豪那记“世界波”,帮助球队在艰难的情况下拿到3分,国安也就此开启了多轮不败的历程。

韦世豪好状态来得太晚

虽然在国安的开端不错,但可惜的是,韦世豪并没有延续自己出色的状态。随后的不少比赛,他虽然跑动也还算积极,但给人的感觉大都是游离于整个球队的体系之外,他的特点也完全没有发挥出来。而随着郭全博在赛季中期逐渐成为主力,韦世豪作为U23首发球员的战术作用逐渐减小,他的登场时间也随之锐减。

去年9月底对阵广州富力的足协杯半决赛次回合,韦世豪梅开二度,为球队大胜对手奠定了基础,只可惜这样的好状态来得实在太晚。此后的多轮联赛,韦世豪只能作壁上观,最终的结果就是他不在国安的计划之内了。

亚洲杯时已与恒大交流

虽然韦世豪曾跟随国字号球队征战不同的赛事,但总体来说,今年已不再是U23适龄球员的他依然没有跨过“新秀墙”,在中超豪门球队立足的资本又少了一些。但志在全华班的恒大还是向韦世豪抛出了橄榄枝,并在近日与国安完成了交易。

实际上,早在亚洲杯期间,在迪拜集训的恒大主帅卡纳瓦罗特意赶到阿布扎比观看国足比赛,其间与韦世豪也有过交流。而国足结束征程后,韦世豪也没有随队友回国,而是前往迪拜与恒大会合,并晒出了与唐诗和杨立瑜在迪拜塔前的合影。有意思的是,韦世豪重复了唐诗效力国安一年后转会恒大的轨迹。据了解,这次与韦世豪一起加盟恒大的还有另一位年轻球员高准翼。

文/记者  张昆龙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