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赛刘诗雯领衔出战 欧洲杯波尔老萨争创纪录

2019-02-02 09:36 体坛+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葡萄牙赛刘诗雯领衔出战 欧洲杯波尔老萨争创纪录

2月1日,国际乒联官方网站发布2019赛季2月的赛事日历。本月的重头戏当属刘诗雯和林高远领衔出战的葡萄牙挑战赛,此外两大洲杯赛泛美洲杯、欧洲杯也将在本月挥拍。

当地时间2月1日至3日,2019泛美洲杯将于波多黎各瓜伊那沃举行。2018赛会冠军卡尔德拉诺、张默将向卫冕发起冲击。

当地时间2月2日至3日,国际乒联欧洲杯比赛即将在瑞士举行,冠亚季军将率先获得本年度世界杯的参赛入场券。

男子方面,头号种子、卫冕冠军波尔将朝着自己的第七座欧洲杯冠军进发。若能成功卫冕,波尔将追平瑞典名宿瓦尔德内尔的记录,成为欧洲杯历史上夺冠次数最多的球员。

但波尔的卫冕之路注定不会太容易,挡在他前面的还有包括奥恰洛夫、M·法尔克、皮切福特、萨姆索诺夫在内的众多欧洲乒坛顶尖高手。

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42岁的萨姆索诺夫第22次征战欧洲杯。转眼24年间,萨姆索诺12次闯入欧洲杯决赛,分别在1998年、1999年、2001年和2007年四次问鼎欧洲杯男单冠军。

如果萨姆索诺夫拿到冠军,那么他将完成在90年代、00年代、10年代,连续3个10年内均有冠军入账的壮举。

女子方面,志在卫冕的罗马尼亚选手斯佐科斯同样面临众多高手的挑战。1997年赛会冠军倪夏莲、2009年赛会冠军李倩、2017年赛会冠军李洁都将出现在本次比赛中。

2019葡萄牙挑战赛+则是国际乒联系列挑战赛全新升级后的首站比赛,吸引一众好手报名。比赛将于当地时间2月13日至17日举行。

中国队此番派出26人军团。男单方面,林高远、梁靖崑、王楚钦、牛冠凯、徐瑛彬、徐海东、向鹏、曾蓓勋、孙闻、于何一、曹巍、张煜东、赛林威、刘夜泊、全开源代表中国男队出战。格罗斯、萨姆索诺夫、弗雷塔斯、阿鲁纳、哈贝松均将亮相。

女单方面,刘诗雯、胡丽梅、杨蕙菁、范思琦、李佳原、郭雨涵、张缤月、吴洋晨、蒯曼、黄頴琦、陈熠代表中国女队出战。佐藤瞳、芝田沙季、波尔卡诺娃、萨马拉、早田希娜、苏慧音一众实力选手也将参与争夺。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蜗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