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将争夺2023亚洲杯主办权 5月投票表决

2019-02-02 09:50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韩将争夺2023亚洲杯主办权 5月投票表决

下届亚洲杯的主办国目前还尚未确定,按计划,亚足联将在2019年5月的大会上进行投票表决,目前只剩下中国和韩国来争夺2023年亚洲杯的主办权。

按照惯例,亚洲杯一般是“一届东亚区、一届西亚区”。在阿联酋承办本届亚洲杯后,将由东亚区承办下届亚洲杯。泰国、印尼和印度此前都已经退出申办。下届亚洲杯主办权的竞争将在中国与韩国之间展开。

亚足联早在2016年就正式确认了中国将申办2023年亚洲杯,中国足协共申报了12座城市作为备选,其中包括北京、天津、广州、南京、西安、武汉、成都、青岛、沈阳、长沙、宁波和洛阳。韩国共申报了8个城市作为备选。

按计划,2023年亚洲杯主办权将在2019年5月的亚足联大会上通过投票决出。这已经是第二次延期投票,早在去年5月的亚足联大会上就应该确定下届亚洲杯的主办国。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3月,国际足联还将就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是否提前扩军到48队进行投票表决。如果扩军到48队,亚洲将获得8.5个世界杯名额,亚足联也将就世预赛的安排进行调整。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