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人和结束冬训热身 海外拉练见成效

2019-02-03 08:52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京城两旅海外拉练见成效

为备战即将到来的2019赛季,北京中赫国安队、北京人和队近期分别在葡萄牙和西班牙进行海外拉练,连日来与多支欧洲俱乐部队踢了一系列热身赛。尽管比赛成绩不甚理想,但两队的主教练不约而同地表示,球队的表现令人满意,这一阶段冬训初见成效。

施密特:新援表现不错

当地时间1日,国安队在阿尔加夫进行的2019年大西洋杯邀请赛第二轮角逐中挑战奥地利联赛榜首球队萨尔茨堡红牛,最终0比2不敌对手,以1胜1负的成绩结束本届杯赛征程。

数年前,国安队主帅施密特曾执教红牛队并夺得奥联赛冠军。如今对阵老东家,他几乎派出了现有的最强阵容,其中包括新近加盟的门将邹德海、归化球员李可,另一名华裔新援侯永永则因故缺阵。面对擅长逼抢的红牛队,国安队大多数时间处于防守状态,虽然邹德海上演了几次出色扑救,但仍未能阻止对手上、下半场各进一球。比赛中,雷腾龙、奥古斯托等人还出现了伤情。

虽然两球告负,但施密特赛后比较满意队员们的发挥,“我们的整体表现还不错,要知道,针对新赛季的备战才刚刚过半;反观对手已经打完半程联赛,冬训也接近尾声。”谈及李可、邹德海两名新援,施帅也表示认可,“李可踢得很好,他正在一天天融入球队,在中后场起到了稳定防守的作用。邹在训练中十分积极,本场比赛的表现也可圈可点,对方两个球都进得很漂亮,他确实很难防下来,丢球不算他的责任。”

值得注意的是,国安队今冬签下的惟一外援是韩国国脚金玟哉,并未选择欧美前锋。对此,施密特解释称,“我们引进金是因为他可以在后防线胜任多个位置,能力突出,在亚冠赛场也能给我们带来更多选择。而且,他只有23岁,却展现出了与年龄不相符的成熟。”他表示,新赛季三线作战需要轮换阵容,因此球队将外援名额用在后卫上。

按照计划,国安队将于明天飞抵北京欢度春节,节后重新集结并飞赴海南开启第二阶段冬训。施帅介绍,葡萄牙拉练前两周以体能储备为主,然后进入了高强度训练;国脚们和其他新援将在海南集训期间回归,训练重点改为技战术演练,备战23日与上海上港队的超级杯赛。

斯塔诺:看到球队潜力

人和队日前结束了西班牙冬训的最后一场热身赛。面对俄超劲旅克拉斯诺达尔,人和队凭借开场迪奥普的吊射,最终收获了1比1的平局。至此,人和队4场热身赛取得2平2负。相比于战绩,主教练斯塔诺更看重训练内容在比赛中的呈现。

此前,人和队在3场热身赛中分别0比3负于瑞甲球队洛桑体育、1比1战平匈牙利冠军维迪奥顿、1比4不敌捷克豪门布拉格斯巴达。最后一个热身赛对手克拉斯诺达尔上赛季获得俄超联赛第四名,本赛季至今排名联赛第二,强大的攻击力是其一大特点。本场比赛第18分钟,人和队率先取得进球:外援迪奥普距离球门40米处的一脚吊门,球越过对方门将的头顶直入网窝。丢球后,对手频频向人和队禁区施压,但后者的阵型保持及防守的压迫性都做得非常出色。直到比赛第81分钟,对手才将比分扳平。

在前两场热身赛中,外援迪奥普各斩获一球,这是他连续第三场比赛破门。但略显尴尬的是,人和全队在4场热身赛中只有3个进球,困扰球队的进攻问题仍有待解决。主教练斯塔诺在总结此次西班牙拉练时表示,这个阶段球队以调整和磨合为主,教练组主要加强了防守上的技战术要求,“我们在最近的训练中一直强调防守侵略性,尤其是在中场要进行紧逼。几名年轻队员成长迅速,让我看出了这支球队的潜力。全队有很强的纪律性,每个人充满了活力。总体而言,我对球队的表现很满意。”

外援方面,奥古斯托和迪奥普都已经随队在西班牙训练,但肯尼亚外援马西卡因为膝伤刚刚在比利时接受手术,伤势可能会影响到他的回归。据悉,人和俱乐部也将在下一期集训时试训一位前场进攻型外援。昨天下午,人和队从西班牙启程回国,今天到京后就地解散,在短暂的春节假期后,全队将于2月8日大年初四重新集中,赴广东佛山进行中超开赛前的最后一阶段冬训。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刘大伟 黄志阳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