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快!连签5大新兴国脚 恒大化身另类"国足集训队"

2019-02-08 22:40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继韦世豪、高准翼加盟后,刘奕鸣、张修维、何超也成为广州恒大淘宝一员。至此,恒大已经用完了5个内援名额,而且全部囤积的是95、96年龄段的球员。5名新人的加入意味着恒大更新换代的开始,球队俨然成为了“另类的国足集训队”。

在恒大引进的5名内援中,韦世豪、高准翼、刘奕鸣、张修维、何超都曾入选里皮时期的国家队。值得一提的是,除刘洋外,刘奕鸣、韦世豪是仅有的参加了亚洲杯的95后球员。这一次,恒大将二人全部纳入账下。

名记姬宇阳表示:刘奕鸣+张修维+何超+韦世豪+高准翼。他们都入选过里皮时代的中国男足,一口气买入五个国脚级别球员,恒大用满了全部5个不限年龄的内援人选。目的应该是用年轻国脚逐步取代队中渐渐老去的国脚。

随着亚洲杯的落幕已经里皮的离开,国足相当一部分球员,尤其是老队员基本结束了国家队生涯。接下里,足协的重要任务就是冲击2020年东京奥运会以及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国足集训队的成立也是基于上述目标。

去年10月,国足集训队正式成立,先后经历了一期、二期、二期补充等三期名单,而且分两批在西班牙、昆明拉练。国足集训队基本以U25球员为主,到了2019年,国足集训队也“升级”为U26国家队。

韦世豪、高准翼、刘奕鸣、张修维、何超都是国脚级球员,加上此前入选国足集训队的陈国抗、陈泽鹏、邓涵文、胡睿宝、廖力生(已转会天海)、唐诗、徐新、杨立瑜、钟义浩等9人,恒大现已符合国足集训队要求的球员多达13人。

郭靖、冯博轩、邓宇彪、刘世博等97年龄段球员也是极具潜力。99年的王进泽、01年的王世龙,在上赛季二次转会中都已经补充到了恒大一线队名单。此外,王上源等租借球员,也属于国足集训队选拔的范畴。

随着郑智等国脚淡出国足,恒大用最短时间囤积了5名U24球员,而且都具有国脚经历。在这方面,恒大又走在了其他俱乐部的前头。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