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男女排备战冲佳绩

2019-02-12 08:48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北汽男女排备战冲佳绩

“来来来,再扣一个!”2月11日傍晚,北京汽车女排主帅张建章的呼喊和队员们的击球声响遍光彩体育馆,全队训练节奏紧凑,气氛也略显紧张。今晚7时30分,北汽女排将在本赛季女排超级联赛半决赛首回合角逐中主场迎战上海光明优倍女排,力争“开门红”。

与此同时,北汽男排也在全力备战,他们将于本周日坐镇主场,和上海金色年华男排展开联赛总决赛首场较量。

张建章:添强援,磨阵容

为了准备半决赛,北汽女排大年初二便开始训练,二传丁霞、自由人王梦洁两名国手级新援也准时报到。昨天,全队进行了赛前最后一次合练,丁、王二人跟其他队员配合尚可,攻防两端均得到补强。值得一提的是,北汽男排接应王琛近日也“加盟”女排协助训练。

“总的来说,队伍身体和心理状态都不错。”据张建章介绍,新援加入后队伍需要尽快磨合,他特别提到了丁霞,“她经验丰富,近段时间跟攻手配得越来越熟,3名外援也适应她的传球,接下来就看大家的临场发挥了。”

从辽宁队来到北京队,丁霞坦言后者的训练氛围较好,自己也融入得很快,“队友们个人能力较强,刘晓彤、曾春蕾、王梦洁和我都曾效力国家队多年,相互间非常熟悉。而且,北京队的打法也符合我的传球特点。”当被问及能否与外援副攻迪克森形成默契时,丁霞说:“她拥有出色的身体素质,可以弥补传球。我俩经常沟通,配合不成问题。”作为身经百战的奥运冠军,丁霞希望自身的大赛经验能帮到北京队,“尤其在关键分上,和队友们一起克服困难。”

这几天,研究上海队的比赛录像成了北汽女排的“必修课”。展望半决赛,张建章称肯定要全力以赴,“对于对方的球员特点和战术打法,我们还是心里有数的,比赛时做好发球、拦网和防守等环节。”

刘旭东:严要求,调状态

比女排稍晚,北汽男排于大年初三重新集结,不过球队的训练强度同样不小。连日来,主教练刘旭东安排了一天两练,内容包括力量训练、单项技术和分组对抗练习等。“每个赛季联赛,队员们过完春节后的状态比节前有所下滑,因此训练必须严格要求,我也管得比较宽。”刘旭东强调最多的还是细节,“身体、饮食、作息等方面都要做好,争取把全队的竞技状态调整到最佳。”

北汽男排刚刚经历了假期,要想在短期内达到决赛争冠的水准,难度不小。为此,队员们春节期间并没有松懈,纷纷自觉加练。主力二传李润铭告诉记者,“因为后面有更重要的比赛任务,我过年回家进行了两次身体训练。”

头号攻手江川表示,由于节前打半决赛消耗较大,积累了一些小伤病,除了技术环节,自己近期也特别注重体能恢复。他说:“总决赛是整个赛季最关键的比赛,我们都期待队伍能有良好的状态和精神面貌,打出最佳水准。”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黄志阳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