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期中国男篮周六集中 周琦回归 “00后”入选

2019-02-12 08:51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新一期中国男篮周六集中

为备战2019篮球世界杯预选赛第六窗口期的比赛,中国篮协于昨日公布了最新一期中国男篮15人集训名单。已经离开NBA火箭队的中锋周琦榜上有名,“00后”小将郭昊文则是首次入选国家队。主教练李楠表示,本期集训队主要任务是考察和锻炼新人,因此没有召入易建联等老将。

根据日程安排,中国男篮将于本月16日在北京集中,经过为期一周左右的集训后,球队将于22日客场挑战约旦队,25日在中立场地黎巴嫩客战叙利亚队。

作为2019篮球世界杯的东道主,中国男篮已自动获得世界杯正赛的参赛资格。考虑到本赛季CBA正处于常规赛冲刺阶段,各队主力球员身体处于疲劳状态,因此李楠没有召入易建联等国家队主力。

国手输出大户辽粤两强仅有3人入选本期集训队。广东阵中除易建联外,队长周鹏也缺席本次集训,入选的两将是赵睿和任骏飞。辽宁队方面,只有刘志轩将参加本期集训。此外,本赛季表现优异的中锋王哲林同样没有入选大名单,正在美国治疗伤病的丁彦雨航也将继续缺席。

谈到这次国家队集训名单中缺少了大量主力球员,李楠解释道:“这次窗口期我们希望能让上个窗口期没有获得比赛机会的队员获得一些锻炼机会,方便教练组的进一步考察。另外,名单中也增加了多名年轻球员,这样的选择也是为了在世界杯正赛开始前扩大选材面,通过训练、比赛,发现更多出色的年轻人。”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王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