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宗伟展开春节后首训 面临与林丹相同挑战

2019-02-12 09:57 广州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杨敏) 昨天,马来西亚媒体云集吉隆坡的羽毛球国家队训练基地,因为36岁的男单名将李宗伟展开春节之后的首次训练,马来西亚羽毛球总会将为他报名参加4月的马来西亚公开赛。李宗伟估计,再经过一到两周的训练,他就能恢复到正常的身体机能水平。这位已经参加过四届奥运会的老将今年的目标是冲击2020年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如今他与林丹面对相同挑战,两名队友的世界排名比他更高,他需要赶超队友才有机会参赛。

李宗伟在去年7月被诊断出早期鼻癌,抗癌成功的他从今年1月开始恢复训练,昨天正式回归国家队。按照计划,李宗伟下月将再次到台湾复诊,如果获得医生允许,他将全面提升训练量并从4月开始对奥运积分发起冲击。李宗伟昨天首先进行了一个多小时的有球训练,之后又参加了一小时的体能训练。他坦言,他要开始给自己加压,只要医生开绿灯,他就会进行全面训练,目前,他保持着一周三练。

每个协会在奥运会羽毛球项目的每个单项最多只能派出两名/对选手参赛。由于抗癌而阔别国际赛场超过半年,李宗伟目前的世界排名大跌,落后于两名年轻队友李梓嘉和刘国伦。他必须在明年4月30日的奥运积分上排在三人当中的前两位,才能获得东京奥运会入场券。李宗伟一生的对手、35岁的国羽老将林丹也面临着同样的挑战,国羽另外两名主力石宇奇和谌龙的世界排名都比他高,他必须超越其中一人,才能参加东京奥运会。在1月参加了两站东南亚大师赛之后,林丹继续出发,将参加本月下旬的德国公开赛,这也是全英赛的前哨战。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杨敏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