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霜敲醒中国球迷:支持女足仅为讽刺男足?

2019-02-12 11:05 腾讯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支持女足仅为讽刺男足? 王霜这番话能否敲醒中国球迷

“赢了一起狂,输了一起扛”,这样的字眼在中超,在CBA赛场的场内场外多次出现。然而在女超联赛、WCBA赛场,球迷的人数数量急剧下降。女足法国杯,大巴黎被法国头号女足豪门里昂淘汰之后,效力于巴黎的中国女足国脚王霜感慨回归巴黎后接机的球迷人数众多,并且发出这样的疑问,中国球迷支持女足仅仅是为了讽刺男足?

中超的场均上座率高居全球第6位,每支中超球队从客场归来,无论是胜还是负,都有大量的球迷前往机场或者车站迎接球队的归来。

赢了一起狂,输了一起扛,这是从CBA赛场演变到中超赛场的球迷心声。国安、申花、鲁能这样的中超老牌强队,自然是不缺少死忠,恒大这样烧钱崛起的球队,同样不缺乏拥趸。客场比赛,远征军无惧酷暑严寒风雨同舟。

然而在女超联赛,观众人数急剧下降到3位数,甚至还有更为可怜的数字。与中超的版权卖出5年80个亿相比,女超联赛一度没有转播商,而版权费甚至可以忽略不计。当然,女超联赛在媒体的关注度几乎为零,与中超相比,可谓一个天上、一个地下,同样也体现在男女足球员收入方面。

而在国字号球队,国足的热身赛都是各大媒体的流量担当,而女足,除了世界杯、奥预赛、亚洲杯(世预赛)之外,受到的关注度几乎为零。在社交平台上,女足姑娘们同样只是男足球员的“陪衬”,女足现役国脚甚至无法与非国脚的男足球员相比。

尽管铿锵玫瑰曾经有过奥运会亚军、世界杯亚军的辉煌,而男足最好的成绩不过是2002年世界杯的倒数第2,而那也是男足唯一一次杀入世界杯,然而男足受到的“宠幸”是女足无法相提并论的。只有男足输球的时候,女足才会被球迷“想起来”,或者女足取得不错成绩的时候,男足被拿出来当“背景板”。

当大巴黎在女足法国杯止步8强返回巴黎之后,并没有因为被淘汰受到球迷的冷落,也让王霜在社交平台上如此感慨,“什么时候你们支持女足的角度不再是为了讽刺男足,什么时候你们的支持是能看到不仅仅在国家队中的我们,还有俱乐部其它踢球的女足球员们,给他们(她们)带来踢下去的意义,那么我们中国足球在未来才会真正强大。”

中国女足给人的感觉就是中国男足的附属品而已,不仅仅是关注度,待遇、赞助,以及所有的一切,享受的聚光灯都不如男足的百分之一。男足国家队的教练曾经是世界杯冠军教头里皮,年薪高达2000万欧元,而女足国家队主帅的待遇只有男足的零头。

中国女足能被球迷耳熟能详说出来的名字,也无外乎王霜、九球天后王珊珊、美女门将赵丽娜等寥寥数人,而男足,不要说各队的核心球员,甚至连刚进入一线队的小将,各种履历都被能扒出来。

当然,中国女足遇到的问题和困境,在全世界都相差无几,男足的高度商业化,让欧洲各大联赛都成为名利场,甚至贵如世界级豪门曼联,也才刚刚组建女足队伍不久。这样的问题不仅中国女足存在,绝大部分国家的女足球员,曝光率都难与男足球员媲美,即便是世界强队美国和德国。亚洲地区,西亚的女足才刚刚起步,因为宗教问题,西亚女足的关注度比起中国女足来,又是小巫见大巫。

而在中国,除了女排的关注度超过男排之外,大部分项目的男子运动员都比女子运动员更受欢迎,这是不争的事实,这其中最极端的情况当属男篮和男足。然而作为世界第一运动,中国男足的成绩与女足相比天上地下,才造就了如今女足屡屡被拿出来讽刺男足的局面。不过目前中国足协在大力扶持女足,未来要求中超球队必须配备女足队伍,而女足球员的待遇与前几年相比也有了大幅增长。

王霜的话不无道理,中国女足曾经是中国球迷的骄傲,目前的成绩也牢牢压制着男足,男女足的处境不会因为女足成绩更好,就能超过男足,但中国女足需要的是真正支持,而不是停留在口头层面。目前大力扶持女足的发展,但真的不希望仅停留在表面。对于男足来说,或许只有成绩的提升,才会避免被拿出来与女足比较,球迷需要改变自己的观念,男足也需要在成绩上快马加鞭。

王霜加盟大巴黎,带来了一波流量,而王霜的这番感慨,也证明女足缺少真正的关心,无论是球迷还是决策者。女足目前的成绩在稳步提升,但离铿锵玫瑰的巅峰时期还有着很长的路要走,只有女足得到真正的关心,或许才能重现老铿锵玫瑰的辉煌。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扎库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