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葩!伊朗转播欧冠 曼联队徽上的魔鬼被"和谐"了

2019-02-13 09:27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奇葩!伊朗转播欧冠 曼联队徽上的魔鬼被

北京时间2月13日凌晨4时,欧冠八分之一决赛首回合,曼联主场0-2负于巴黎圣日耳曼。本场比赛吸引了全世界球迷的关注,但伊朗国家电视台在转播比赛时,却改变了曼联的队徽。

本场欧冠焦点大战吸引了全球数百家电视台的转播,而伊朗电视台在播放比赛时,修改了曼联队徽,没有使用曼联目前的队徽,而是选择了1972年时曼联的旧队徽。这是因为在伊朗国内有规定,禁止出现代表魔鬼撒旦的象征画面。

曼联1972年的队徽上是一艘帆船行驶在代表三大河流的三条白色斜条纹上,而从1973年开始,曼联的队徽主体改为一个手持钢叉的魔鬼形象,这也和曼联的“红魔”绰号有关。但在伊朗禁止出现魔鬼,因此在播放比赛时改用曼联30多年前的旧队徽。

这已经不是伊朗电视台手持对足球俱乐部的队徽进行严格审核,去年意甲劲旅罗马的队徽也曾违规,因为罗马队徽中的母狼哺乳画面露出了乳头。结果伊朗电视台在播放罗马对巴萨的欧冠比赛时,还专门为罗马队徽的母狼乳头处打上了马塞克。当时有媒体表示,“3000年前罗马人的始祖罗慕洛斯和勒慕斯只是被剥夺了母乳,但伊朗国家电视台甚至剥夺了他们的狼奶。”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