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4+6!哈神不在郭少当外援!末节13分带队逆转

2019-02-13 09:30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31+4+6!哈神不在郭少当外援!末节13分带队逆转

在今天辽宁队111-99客场击败同曦队的比赛中,郭艾伦发挥出色,个人砍下31分4篮板6助攻,末节更是独取13分帮助球队逆转。在核心外援哈德森缺阵的情况下,郭少担当了一个外援的作用,再次引领球队取胜。

本来今天辽宁队和同曦队的比赛是一场实力相差悬殊的较量,但是哈德森的缺阵给让同曦队看到了主场取胜的希望。哈德森是辽宁队非常仰仗的外援,自从加盟辽宁队以来,哈德森在5个赛季中几乎保持全勤,唯一的例外是在2015-2016赛季因为二女儿降生回到美国而缺席了两场常规赛,当时辽宁男篮遭遇了两连败。换句话说,在没有哈德森的情况下,辽篮还没有赢过球。而同曦队的小外援约瑟夫-杨又是一个砍分能力极强的外援。辽宁队本场比赛能否取胜,郭艾伦能否弥补哈德森缺阵带来的损失是本次比赛的主要看点。

比赛一开始同曦队外线手感火热,小外援约瑟夫-杨连续投篮得分,半场就砍下了30分,而整个同曦队上半场比赛也保持了非常不错的手感。相反辽宁队上半场进入状态很慢,郭艾伦的投篮手感不佳,前6次投篮只命中一个,一次反击上篮还被惠龙儿直接单手封盖。幸好第二节末端郭少连续利用突破造成对手犯规,罚篮得分,半场结束辽宁队已经落后11分,郭少得到9分。

关键的第四节比赛,辽宁队逐渐找到感觉,把比分反超,但是约瑟夫-杨的不讲理三分球和2+1让同曦队再次保持3分的领先。这时郭少再次扮演关键先生的角色,拯救了球队。他先是在底角冷静命中了压哨三分球,把比分扳平。紧接着他又快攻反击上篮造成对手犯规,2罚都中。这时同曦队第四节犯规已经到达五次,郭艾伦利用这个机会反复冲击对手内线,连续获得罚球机会,通过罚篮帮助球队拉开了比分差距。比分还剩下1分59秒时,郭少再次突破吸引对方夹击后妙传巴斯,巴斯双手灌篮,辽宁队已经领先对手12分。郭少第四节个人砍下13分,帮助球队完成逆转。

今天哈德森的缺阵确实给辽宁队造成了很大的影响,再加上杨的超长发挥,辽宁队一度陷入苦战。不过幸好他们有一个本土的超级控卫,郭少今天再次拿出了外援级的表现,15投9中,罚球14投10中,砍下31分6助攻,帮助球队客场涉险过关。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