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罚仅17中,北京首钢猪年首战败走广州

2019-02-13 09:50 新京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29罚仅17中,北京首钢猪年首战败走广州

新京报讯(记者 刘晨)今晚打响的CBA常规赛第39轮,北京首钢男篮末节遭遇逆转,客场93比97不敌广州队,错失反超浙江广厦队、跻身前4的机会。主教练雅尼斯赛后批评全队丢掉了12次罚球。

今天上午,广州队刚办妥更换外援手续,用洛伦佐·布朗替换只打了8场的杰弗逊,打起了“双小外”阵容。不过,布朗登陆CBA的第一场比赛,与全队并没有产生化学反应,反而是场均能拿34.2分的弗格在下半场,特别是第4节发挥了核心作用。最后1.4秒,弗格罚球制胜,他全场拿下34分、11个篮板和7次助攻,无愧广州队取胜的关键先生。

反观首钢队,开场被对手连进3个三分,一度以3比18落后。首节后半段,朱彦西和杰克逊相继登场后,首钢队逐渐止住颓势,并在第二节完成反超。不过,首钢队在第三节领先14分的情况下,优势逐渐被对手蚕食,第4节一上来就被反超比分。

此役,首钢队外线得分比对手多12分,二分球得分只少了4分,但29个罚球只中17个。雅尼斯在赛后指出,关键时刻罚球不中,足以影响比赛胜负。

雅尼斯还表示,备战时已经预估到客场比赛的难度,首钢队今晚赔上3人次的违体犯规和朱彦西的6犯离场,仍没能顶住对手的压力。

杰克逊拿下32分、10个篮板,汉密尔顿19分、10个篮板,朱彦西和翟晓川各自得到13分。相比之下,广州队同样是4人得分上双,且得分之和不及首钢队,但其他国内球员的贡献更多。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