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决赛首战北京女排零封上海 新援丁霞获MVP

2019-02-13 10:02 新京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半决赛首战北京女排零封上海,新援丁霞获MVP

新京报讯(记者 邓涵予)今晚,2018-2019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第三阶段半决赛第一场比赛结束,北京女排主场以3比0完胜上海女排。

半决赛前,北京女排引进两名强援王梦洁和丁霞,再加上刘晓彤和曾春蕾,目前北京女排阵中有4位国手,北京队也成了联赛争冠大热门。

在5场3胜制的淘汰赛中,北京女排主帅张建章做好了打5场的准备。今晚首战,北京队派出最强阵容,队长刘晓彤领衔,两位国手内援王梦洁、丁霞进入首发。事实证明,有了这两大内援的加入,北京女排的整体实力得到了进一步的增强。

第一局,北京队气势很盛,以25比16拿下开门红。第二局,北汽女排出现了连续失误,比分一度落后。在请求暂停后,北京队稳住心态追上比分,以25比18再下一城。第三局,北京队没有给对手反扑的机会,以25比19完胜,赢下半决赛首场胜利。

赛后,北京女排新援丁霞获得本场MVP。她在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时坦言:“虽然比分是3比0,但过程并不轻松。上海队是一支非常有韧性的队伍,在我们领先的时候她们并没有放弃。”

在谈及与队友的磨合问题时,丁霞说:“我跟两个主攻的磨合还可以,她们个人能力也比较强。副攻这块,其实平时训练跟迪克森的配合要比这场比赛更好一些,这场球可能彼此在兴奋程度上不一样,接下来还要再找节奏。”

接下来两场半决赛,北京女排将做客上海卢湾体育馆,与上海队继续对决。“上海队是一支反击比较黏的队伍,我们需要在小球方面跟她们比拼仔细,才有机会战胜对手。在跟强队比赛的时候,还是要把每个球都处理仔细。”丁霞说。

赛后发布会上,北京女排主教练张建章做了总结,“这场比赛我们在网口上做得比较好,但下三路上海队更强一些。接下来,我们要做的就是认真总结,迎接两个客场比赛。”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