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赛塞瓦斯托娃一轮游 奥斯塔彭科复仇过关

2019-02-13 10:20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卡塔尔赛塞瓦斯托娃一轮游 奥斯塔彭科复仇过关

卡塔尔,多哈 -当地时间2月12日,2019赛季卡塔尔公开赛展开女单首轮较量。7号种子塞瓦斯托娃以6-7(5) 4-6不敌从资格赛突围的布林科娃,爆冷遭遇一轮游。

20岁的俄罗斯小将此前两场TOP30胜利均来自多哈,她在去年相继击败维斯尼娜和穆拉德诺维奇,一路闯入第三轮。如今,她又在福地挑落世界排名第12位的塞瓦斯托娃,收获职业生涯最重大的一场胜利。

在上周末联合会杯世界二组的比赛中,塞瓦斯托娃为拉脱维亚建立赫赫战功,对阵斯洛伐克队豪取单打两连胜,并且保持一盘不失的完美战绩。转战中东,她一开始没能习惯沙漠地带的大风天气,上来第一个发球局便遭到破发。

尽管条件对双方来说都一样艰难,但布林科娃此前通过了三轮资格赛考验,昨日更是击败前美网冠军斯托瑟,相比之下明显更加适应这种特殊环境。面对来球的不规则弹跳,她一直在积极调整脚步,即便是因为大风导致非受迫性失误数量增加,她也能始终保持冷静。

俄罗斯姑娘的状态在首盘盘末有不小起伏,不适时的双误导致她连续丢掉了两个发球胜盘局。尽管如此,布林科娃还是重新振作精神,在接下来的抢七里面打出了今天的最佳发挥。最终塞瓦斯托娃在压力下率先出现松动,底线回球接连挂网,最终交出了首盘胜利。

进入第二盘,去年美网四强的反手拍火力持续掉线。布林科娃把握住机会不断施压,成功取得4-2的领先。就在距离被淘汰只有一局之差的时候,7号种子申请了医疗暂停,重新上场后发起了强势反击。她在相持中寻找突破口,反手位也终于打出了一些有质量的回球。虽然布林科娃因为全场第六记双误丢掉了发球胜赛局,但她依旧把控着主动权,接下来一局即刻取得回破,在第二个赛点结束了战斗。接下来,她将和斯特里索娃争夺八强席位。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塞瓦斯托娃早早出局,沃兹尼亚奇因病退赛,小威廉姆斯将在下周重返世界前十。

晚些时候,奥斯塔彭科连续第二年在本站遭遇布扎内斯库,最终前法网冠军以6-1 4-6 6-2击败对手,而罗马尼亚人则吞下了苦涩跨赛季十连败。

奥斯塔彭科是2016年赛会亚军,她和布扎内斯库的首次交锋发生在去年多哈站次轮,当时后者直落两盘横扫过关。几个月后,两人在伊斯特本站重逢,拉脱维亚人仅丢三局强势复仇。今日第三次对话,奥斯塔彭科耗时1小时45分钟再取一胜。

相比制胜分,两位打法激进的球员都送出了更多非受迫性失误。对比之下,奥斯塔彭科的发挥更加稳定,主动失误数量比布扎内斯库要少13次。罗马尼亚老将全场狂送13记双误,并且让对手拿到了20个破发点,总共有七个发球局宣告失守。

第一局几乎是首盘的缩影:布扎内斯库错失40-0的领先,上来便遭到破发。奥斯塔彭科凭借有控制的进攻带出了三个破发点,最终凭借一记反拍斜线制胜分成功兑现。

自此之后,拉脱维亚人势如破竹,顺风顺水将首盘收入囊中。她整盘没有丢掉一个发球分,凭借强有力的反拍又取得两次破发。对于一贯暴力的奥斯塔彭科来说,虽然六记制胜分略显单薄,但只有三个非受迫性失误的表现无疑更令人惊艳。布扎内斯库这边仅仅打出三记制胜分,但主动失误数量要翻了三倍。

第二盘战况升级,布扎内斯库重新找回底线击球的节奏,由此吹响了反击的号角。她在首个发球局里顽强地挽救了四个破发点,其中三个都靠Ace脱险,避免和首盘一样早早陷入被动。

战至2-2,罗马尼亚人终于看到了今天的第一次破发机会。随着奥斯塔彭科失误增多,布扎内斯库如愿得手,第一次占据了领跑位置。但这只是拉开了破发大战的序幕,自此连续五局无人保发。双方都努力地在对手的发球局里展开攻势,与此同时却控制不好自己的失误。

比分来到5-4,布扎内斯库终于率先打破了这一模式,凭借高质量的发球救回了两个破发点。随后两分奥斯塔彭科没能找准接发节奏,拱手让出了次盘胜利。双方整盘都有14次主动失误,但布扎内斯库打出了更多的制胜分(13对8)。

进入决胜盘,开局化解四个破发点保发的一方变成了奥斯塔彭科。备受鼓舞的拉脱维亚人及时提升火力,随着布扎内斯库在关键分上送出全场第12记双误取得了3-1的领先。

接下来,她凭借凶狠的正拍挽救了今天面对的最后一个破发点,将优势进一步扩大到4-1。三局过后,奥斯塔彭科轰出一记干净利落的接发制胜分,从而拿到第一个赛点。罗马尼亚人在经历一番多拍拉据后回球出界,将对手送进了下一轮的争夺。

拉脱维亚人将在次轮迎战4号种子斯维托丽娜,她目前对后者保持着两战全胜的战绩。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