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场不敌上海11连胜终结 华南虎遭遇新年“开门黑”

2019-02-13 10:34 广州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104比110,广东宏远在上海源深体育馆输掉了农历新年开年的首战。输掉这场比赛有客观的因素,但最主要的原因就是五个字——自己没打好。

赛后,广东宏远主帅杜锋面对着记者采访的镜头,只说了一句话:“大家发挥得非常不好。”看看技术统计的数据,杜锋补充:“我们的3分球命中率实在是太低了,是赛季最低的一场。”全场比赛宏远投了27个3分球,仅命中4个,而篮板球足足输给了对手8个。“强调了不止一次,但是对于篮板球的保护还是不够好。”杜锋有些遗憾地说。

宏远在这场球出现的问题,就是不稳定。在某些时候,球队可以进行高强度的压迫,逼得上海队连连失误;却又在大多数时候,显得有些心不在焉。也许是由于春节这个漫长假期,让球队的节奏发生了一些改变——在很多时候,宏远流畅的进攻和反击难觅其踪,不该有的失误却忽然增多。

而这场比赛中,裁判的判罚尺度,也很难让人拿捏。全场宏远犯规达到了33次,而上海队的犯规才22次——罚球一项,上海就多了18个,他们的罚球得分也足足比宏远多了13分。这种客观的因素,可能也潜移默化地对场上球员的情绪有所影响。

而主力球员任骏飞,在这场比赛之中因伤未能出战,这也让球队少了一个强点。“任骏飞缺阵,真的在轮转上出现了很困难的情况。”杜锋补充。

“春节歇了一段时间,大家状态都不是很好,我就要求球队争取快点进入状态。”上海队的主帅李秋平,也对于这场比赛有所认识:“广东队今天显然状态不是很好,我们相比而言,还是好一些。”

结束了漫长的11连胜,或许对于球队而言是个卸掉包袱的好事情;积分榜后面的辽宁,也显得更加迫近——可能有个一直追赶自己的对手,会让球队更加打起精神吧。

宏远将在本周五,回到主场迎战浙江男篮。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