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英赛林丹石宇奇谌龙扎堆内战 男单保决赛席位?

2019-02-13 11:22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全英赛林丹石宇奇谌龙扎堆内战 男单保决赛席位?

2019年世界羽联全英公开赛,国羽春节后首次以全部主力参赛,林丹、石宇奇和谌龙齐聚一个半区,林丹石宇奇有望重演去年决赛,两人胜者有机会与谌龙在半决赛交手。国羽男单力争锁定一个决赛席位。女单国羽也是四将同区,李雪芮和陈雨菲都有可能迎来内战。

全英赛始于1899年,尽管现在只是与印尼和中国两站公开赛并列为1000级别赛事,但是历史地位远远超过其余公开赛,也受到各国高手的重视,被认为是“小世锦赛”。本届全英赛,国羽派出全部主力出战,最受关注的男单项目,四将全部汇集在下半区。10次闯入决赛6次夺冠的林丹,今年全英赛由于排名不够已经失去了种子身份,首轮对手日本的常山干太,第二轮可能遭遇韩国一哥孙完虎。如果能够打进八强,林丹的对手有可能是二号种子、去年决赛击败自己的石宇奇。

石宇奇首轮迎战此前爆冷击败桃田贤斗拿到印尼大师赛冠军的丹麦选手安东森,第二轮将面对马来西亚的刘国伦。与林丹、石宇奇同在下半区的谌龙,将在前两轮先后对阵丹麦的格梅克与约根森,1/4决赛有可能再战安赛龙。下半区还有一位中国选手陆光祖,首轮他的对手是维汀休斯,第二轮与安赛龙对垒。上半区唯一的中国选手黄宇翔,首轮迎战中国台北一哥周天成,第二轮可能面对印尼的小苏吉亚托。头号种子、日本的桃田贤斗,打进四强前最主要的对手,是印度一哥斯里坎斯。去年石宇奇夺下全英赛冠军,1/4决赛和决赛分别击败谌龙和林丹,今年国羽男单内战的机会同样很多。

女单国羽也是四将扎堆下半区,李雪芮首轮对阵新加坡的杨佳敏,第二轮将与陈晓欣和泰国名将拉特查诺的胜者进行争夺。若能打进八强,李雪芮的对手将是日本的二号种子奥原希望。同在下半区的陈雨菲与韩悦首轮内战,胜者有望在1/4决赛面对印度一姐辛杜或者韩国名将成池铉。另外两位中国选手何冰娇和蔡炎炎在上半区,两人要分别面对日本的山口茜和印度的内瓦尔,中国台北名将戴资颖是上半区的突围热门。

男双前世锦赛冠军刘成/张楠,首轮就要对阵印尼的世界第一——小黄人组合吉迪昂/苏卡穆约,下半区李俊慧/刘雨辰首轮与队友何济霆/谭强进行内战。另外两对国羽男双参赛组合,分别是欧烜屹/任翔宇、韩呈恺/周昊东。女双国羽五对组合参赛,其中杜玥/李茵晖、陈露/徐涯、董文静/冯雪颖、陈清晨/贾一凡都在上半区,李汶妹/郑雨在下半区。混双前两号种子郑思维/黄雅琼、王懿律/黄东萍镇守上下半区,鲁恺/陈露与何济霆/杜玥在下半区。

2019年全英羽毛球公开赛,3月6日至10日在伯明翰进行。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