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克红魔曼联 姆巴佩比肩大罗

2019-02-14 08:57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攻克红魔曼联 姆巴佩比肩大罗

北京时间昨天,巴黎圣日耳曼在欧冠客场2比0力克曼联,姆巴佩攻入锁定胜局的进球。凭借此球,法国金童欧冠总进球数达到了14球,数据与巴西名宿罗纳尔多持平。与此同时,他还成为继恩里克和哲科之后,第三个在欧冠赛场中连续3个客场对阵英超球队均取得进球的球员。

CNM组合欧洲赛场不太顺

近些年来,财大气粗的巴黎大肆引援,并以创纪录的转会费引进了内马尔和姆巴佩。两人与卡瓦尼组成的CNM组合,疯狂扫荡法甲赛场奠定了巴黎在国内的霸主地位。然而,纵使在国内赛场拿冠军拿到手软,也无法掩盖大巴黎在欧洲赛场上“零”的尴尬。

本赛季欧冠,巴黎在小组赛中一路磕磕绊绊,最后时刻才从重重险境中顺利突围。万万没想到,真正的苦难在后头——淘汰赛首轮就被抽到了强大的英超豪门曼联,大战当前又接二连三遭遇伤病重创,内马尔、卡瓦尼相继倒下,CNM组合里只剩下姆巴佩独自支撑。

姆巴佩关键时刻独挑大梁

曼联近期状态爆棚,巴黎客场残阵出击。原以为在老特拉福德的这场硬仗会呈现出一边倒的局势,未料姆巴佩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独挑大梁,并在第60分钟接迪马利亚妙传,为球队破门扩大比分,法甲豪门赢得了晋级先机。

数据显示,这是姆巴佩在欧冠赛场上的第14粒进球,他也因此追平巴西名宿罗纳尔多的欧冠进球纪录。值得一提的是,在法国金童这14粒欧冠进球当中,有10粒是在客场比赛中取得的。“外星人”职业生涯进球如麻,其间两次随桑巴军团夺取世界杯冠军,但他在欧冠正赛中仅打进了14球,其中小组赛阶段有9球入账,而淘汰赛阶段则收获5球。

需要指出的是,随着此役攻克老特拉福德之后,在欧冠赛场上所面对的每一家英国俱乐部,姆巴佩要么取得进球要么助攻队友得分。而凭借本场比赛的这粒宝贵进球,法国金童也追平了一项神奇纪录,成为继恩里克和哲科之后,历史上第三位在欧冠赛场中连续3个客场对阵英超球队均取得进球的球员,是名副其实的英伦克星!

法国金童参与进球效率惊人

一组惊人的数据指出,自步入职业生涯以来,法国金童在俱乐部一线队以及国家队中各项比赛里,先后出场160次,总计攻入81粒进球并奉献45次助攻,也就是说,他每85.7分钟就直接参与一个进球!效率如此之高,照此下去,世界足坛未来十年,谁能与姆巴佩一争高下?

昨天欧冠的另一场比赛中,罗马依靠一名年轻人的出色发挥,2比1力克波尔图。这个年轻人就是19岁的扎尼奥洛,他也成为了欧冠历史上完成梅开二度好戏最年轻的意大利球员。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