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村航平:再次感受到中国体操的强大 邹敬园堪称天才

2019-02-15 09:55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内村航平:再次感受到中国体操的强大 邹敬园堪称天才

2月14日,中日两国男子体操队的第二次合训在东京味之素训练中心展开,多家日本媒体继续跟踪探访了训练情况。根据共同社等媒体报道,日本队的领军人物、全能王内村航平感到无比刺激:“通过一起训练,再次感受到了中国队的强大,东京奥运要战胜中国队夺金的压力也变得更大。”

中国体操队在训练中展现出的实力和精神面貌,让内村航平赞不绝口。他表示:“继上次在北京训练后,这次又感受到了中国队员的拼搏精神。他们为了体操事业,都会拼上自己的人生。看他们训练的每一个细节,我都受到了很大的鼓舞。一些基本动作,他们反复练习无数次,这种坚韧的意志让人折服,我很希望日本的青少年体操们也能来观摩中国队的训练,因为真的可以从他们身上学到很多东西。”

在中国体操队中,内村航平最关注的仍然是“潜在”对手肖若腾,以及在世锦赛实现双杠两连冠的邹敬园。内村航平直言,肖若腾和邹敬园未来很难被超越,邹敬园更是百年一遇的天才。“他在训练时超级集中,眼神很有杀伤力。他的整套动作难度构成和观赏性非常厉害,其他选手模仿不了,更没办法参考。他的技术和表现力,也到了‘次元世界’的境界。”

对于中国队而言,适应东京奥运会将使用的器材、了解和尝试东京的餐饮、参观东京奥运会比赛场馆和奥运村也很重要。邹敬园则谦虚地表示,在单杠、自由操等项目中看过日本队的训练,可以学习的部分很多,有些内容是能融入到自身的训练中的。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伯丁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