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排联赛总决赛:北汽男排0:3完败上海

2019-02-18 08:22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京沪男排对决缘何“一边倒”

本赛季中国男排超级联赛总决赛首回合昨天打响,北汽男排主场0比3不敌卫冕冠军上海队,在五场三胜制的系列赛中先折一阵。当被问及为何脆败时,北京队主帅刘旭东认为,本队在心理和技术发挥上均存在问题,队员们太想赢球,情绪急躁,思想包袱也较重。

本赛季,京沪两队整体表现强势,常规赛分别排名前两位,半决赛均横扫对手晋级。春节期间,北京队早早集结训练,目的就为调整状态、打好总决赛。昨天,刘旭东尽遣主力登场。

比赛开始后,本来被视为一场势均力敌的较量却出现“一边倒”局面。面对上海队势大力沉且颇具针对性的发球,北京队准备不足,一传到位率较低,小球串联等环节也失误频频,最终以21比25、16比25和18比25连败3局。

赛后,刘旭东分析败因时称,“对手确实打得好,发球、进攻、串联都比我们强。我们的三点强攻只打出了一半的水平,发球没发出威力,第一局也没抓好开局。”

记者问刘旭东:“此前3个赛季总决赛失利的阴影是否还影响着队伍?”他答道:“也不能这么说。今天大家有点儿急于求成,出现了平时训练中都没犯过的低级失误。比赛需要全力拼搏,但前提是摆正心态。”

主力二传李润铭直言,本队的表现不如常规赛,仅打出五六成的功力,“发球冲得还可以,但在破坏对手的一传后,拦防和反击没能抓住机会、形成得分。比赛就是这样,你把握不住机会,场面会变得被动。”他还坦承,队伍赛前比较乐观,信心也挺足,以至于对困难的准备不够充分。

展望24日在上海进行的第二回合,刘旭东表示,“通过这场失利,我们必须调整心态,摆低位置去冲击对手。技术方面,发球、扣球以及在多回合防反中的应变都要做足准备。”李润铭打气道:“兄弟们千万不能泄气,上海队能在客场有出色发挥,我们如能及时总结,调整好心理和技战术,同样有望打好客场。总之,我们必须自己站起来,没别的办法。”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黄志阳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