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赛本土宠儿吞完败 意好手斩获红土第三冠

2019-02-18 09:08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阿根廷赛本土宠儿吞完败 意好手斩获红土第三冠

2月18日,ATP'250阿根廷公开赛在布宜诺斯艾利斯落下帷幕,赛会3号种子切奇纳多继续出色表现,他用6-1,6-2的比分横扫主场作战的本土宠儿、4号种子施瓦茨曼,以不丢一盘的成绩拿到了生涯里的第3个单打冠军,这3个冠军全部都是来自红土。

切奇纳多和施瓦茨曼此前从未在巡回赛中交手过,后者在前一天的半决赛里挽救赛点爆冷击败“红土小王子”蒂姆,但那场大战也消耗掉施瓦茨曼太多精力和体能。东道主宠儿决赛里全场发挥低迷。

首盘双方打成1-1,自第3局开始切奇纳多彻底掌控局势,意大利人连续拿下接下来的7局争夺,不仅将首盘胜利收入囊中,而且在次盘建立起2-0的优势。次盘第3局施瓦茨曼终于止住颓势,但他并未让现场的东道主球迷高兴太久。施瓦茨曼几次主动失误,送给切奇纳多5-2的优势,后者仅用时65分钟就顺利锁定胜利。

世界排名第18位的切奇纳多以不丢一盘的成绩在布宜诺斯艾利斯折桂,本周他总的二发得分率高达63%,接二发得分率则为64%,两个数据都是赛会最佳。算上去年的布达佩斯和乌迈格赛,切奇纳多生涯至此拿到的3个冠军全部都是来自红土。

施瓦茨曼上一个冠军来自一年前的里约红土赛,这是他生涯首次在家乡赛事的巡回赛里打进争冠赛,作为亚军得主施瓦茨曼将得到150个排名积分和5.5065万美元的奖金。单打输球后他稍事休整就再度上场,和半决赛里淘汰的蒂姆合作,但两人在双打决赛里仅得2局,以两个1-6的比分惨败在施瓦茨曼的同胞M-冈萨雷斯/塞巴乔斯拍下。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