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媒:恒大新制度助力中国足球振兴 却牺牲了自己

2019-02-18 10:46 信息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粤媒:恒大新制度助力中国足球振兴 却牺牲了自己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白云) 昨日下午,广州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下发《关于全面实施末位下放制和首位晋升制的通知》。其中最抢眼部分,无疑是该俱乐部明确下赛季中超将只使用两名外援出战,这被解读为恒大将加速向全华班过渡。

该通知称:为了加快培养优秀足球人才,实现2020年“全华班”的目标,俱乐部研究决定,实施一线队“末位下放制”和预备队“首位晋升制”。

这是恒大俱乐部继上赛季实施“末位零奖金制”以来出台的又一管理制度,体现了大力度全面培养本土优秀足球人才,助力中国足球振兴的责任意识。

这份“通知”公布了关于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在2019赛季实施一线队“末位下放制”和预备队“首位晋升制”的具体要求和执行办法:一线队球员固定编制24人;每场比赛18人大名单必须轮换3人;一线队实行末位下放制,每月综合评定后两位的球员下放至预备队;预备队实行首位晋升制,每月综合评定前两位的球员晋升至一线队;2019赛季中超联赛每场比赛上场外援不超过2人。

2019年2月2日和7日,广州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先后官宣引进韦世豪、高准翼、吴少聪、刘奕鸣、张修维、何超等6名年轻球员,进一步优化球队年龄结构,为球队注入新鲜活力,丰富球队人才储备,增强球队整体实力。

有专家解读认为,恒大俱乐部此番决定新赛季全面实施末位下放制和首位晋升制,加强一线队阵容轮换、加大年轻球员培养力度,具有多重意义:

广州恒大新赛季将进一步加强球队阵容轮换,年轻球员无疑有了更多展示自己、脱颖而出的机会。

限制外援则意味着恒大队在新赛季联赛中将出场比赛机会进一步向本土球员倾斜。

同时,通过“末位下放”和“首位晋升”进一步强化队内竞争,加强一线队和预备队间的人员流动,优胜劣汰,鞭策球员进步,给年轻球员创造更多的晋升机会。

需要注意的是,在“争冠靠外援”的现实背景下,恒大下赛季只用2名外援去pk其他球队的“报4上3”,这很显然会导致恒大的竞争力下滑,尤其是争冠热门上港、国安、鲁能都引进了强力外援,大连一方也来势汹汹的情况下,恒大的争冠之路将遭遇前所未有的挑战。

但是,主动削减外援登场名额,获益最多的将是本土球员,除了保利尼奥和塔利斯卡确保主力位置之外,剩下的9名首发球员,以及3名替补登场的名额,全部归属于本土球员。痛定思痛后的恒大,终于选择了“牺牲成绩换血”这条路。2020年要实现全华班,如今时间所剩不多,只有小将们顺利接班,恒大才能朝着2020年完成全华班的目标前进。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