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坂直美:离开教练重获快乐 不喜欢别人背后说我

2019-02-19 16:30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大坂直美:离开教练重获快乐 不喜欢别人背后说我

在本周日迪拜站的赛前采访中,现世界第一大坂直美谈到了近期与教练萨沙·巴金分道扬镳的话题,并透露自己将在迪拜站结束后开始寻找新教练的人选。

21岁的日本新星表示,其实在澳网期间,她就已经酝酿着与这位2018WTA年度最佳教练结束合作的决定。尽管存在一些分歧,但她还是一路过关斩将拿下了连续第二座大满贯桂冠,也成为了九年来最年轻的女单世界第一。

“我觉得在澳网期间,我就一直在告诉自己咬牙挺过去,”大坂直美说,“我不敢确定,但我觉得大家应该注意到了。”

“每个人都觉得这只是一场金钱交易,但其实不是这样的。对我而言,这是我经历过的最痛苦的事情之一。我的团队成员们陪着我四处征战,我跟他们相处的时间甚至超过了我的家人。我永远都不想对他们这样做。”

“我不会说他的任何坏话,因为我很感激他所做的一切。我不会在这里说任何不好的东西。”

大坂直美坦言,做出这一决定的主要原因是为了给团队带来一些新的能量。谈及去年春天的查尔斯顿站和下半年的中网公开赛这两个低谷,她表示相比于赛场上的成功,她更看重的是自己是否快乐。

“最重要的是,我不希望自己认为要想成功,就必须把成功置于快乐之上。因为如果我不喜欢跟某些人待在一起,我就不会折磨自己,”大坂直美对WTA Insider说道,“尤其是自查尔斯顿和北京以来的很多事情。所以我宁愿跟那些我很喜欢的、真正关心我的、而且十分积极的人相处,我觉得我已经有能力做到这一点了。”

“如果我每天醒来不能开开心心地去训练,而且无法跟身边的人和睦相处,我不会为了留住某个人,就去牺牲自己的生活。我必须愉快地生活。为了成为世界第一和大满贯冠军,我觉得自己一直非常刻苦——也许没有21年,但也有17年了。”

“我身边的每一个人都很善于改变和适应。可以这样说:你必须做到这一点,才能待在我身边。如果你做不到的话,就有些困难了。我周围的每个人都很支持我,我非常感恩能有这样一群聪明的人在我身边。”

本周,大坂直美将迎来登顶世界第一之后的第一站比赛。值得一提的是,这也将是她职业生涯首次以头号种子身份出战一项WTA赛事。

“我很开心能享受首轮轮空的待遇,”大坂直美笑着说,“轮空对我来说,是件相当了不起的事情呢。”

“不过,我只想在每一站比赛中都能有上佳表现。这是我美网之后的目标,我只想继续努力,保持这样的心态。”

“当然,这一站比赛,还有接下来的几站,对我来说会非常重要。印第安维尔斯站马上就要到了,我知道自己需要保卫去年夺冠的积分。不过,我的主要目标之一只是去享受比赛。”

“我觉得自己现在处于一个很不错的位置,去年这个时候我甚至不在TOP50之内,但现在我是世界第一了。对我而言,现在最重要的事情之一就是享受自己正在做的一切,我非常开心来到这里。”

大坂直美表示,她希望在印第安维尔斯站开始前,自己能找到一位全职教练。在着手寻找新教练时,她重申了积极态度的重要性。

“对我来说,最重要的就是要有积极的心态,”大坂直美说,“我不希望有人在我的包厢里说丧气话。那是最糟糕的事情。”

“是的,(我想找的就是)一位直截了当、敢于当面说话的人。我更愿意别人直接跟我说话,而不是在我背后。这是最重要的事情之一。”

本周在迪拜,陪伴她出战的包括她的父亲、体能教练阿布杜尔·西拉、理疗师克里斯蒂·斯塔尔,以及来自日本网协的教练吉川真司。

“吉川先生其实算不上是我的教练,”大坂直美说道,“但从我16岁起,他就一直在帮助我,他是最了解我的打法的人之一。他在一些特定的比赛中经常会陪着我,总是很有帮助。”

“我觉得让他来到这里是个不错的主意,因为我现在有些陷入困境了。这站比赛,我认为自己需要一位帮得上忙的人陪在我身边。”

自从决定与萨沙·巴金结束合作之后,大坂直美表示自己已经感受到了提升。

“与澳洲赛季相比,我现在感觉非常愉快,”大坂直美说,“这太有趣了,因为我听一些人说,在澳大利亚的时候,我每天看起来都很不开心。”

“我非常开心,尤其是因为印第安维尔斯和迈阿密即将到来,我很期待这两站比赛。这一周是我第三次来迪拜,所以我很想更多地探索这座城市。”

“当然,在这里取得好成绩是我的最大目标之一,但与此同时,我现在也处于一个调整期。我很期待未来会发生些什么。”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