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转越南河内FC 鲁能挺进亚冠正赛

2019-02-20 09:18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新华社济南2月19日电(记者萧海川、吴书光)在19日进行的亚冠附加赛中,山东鲁能泰山主场迎战越南河内FC队。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鲁能泰山下半时连入4球,主场4:1力克对手。凭借本场胜利,鲁能泰山如愿挺进亚冠正赛。

开场两分多钟,张弛完成鲁能泰山的第一脚攻门,皮球高出了横梁。从场上表现看,鲁能泰山球员稍显拘谨,河内FC球员由于近期连续比赛,进入状态较快。在对方收缩防线和贴身逼抢下,鲁能球员很难觅得射门良机。

河内FC队带有鲜明的东南亚足球风格,球员脚下动作频率较快,小范围传跑更为默契。在中前场投入兵力虽不多,但能反复撕扯鲁能防线,并着重突击鲁能禁区肋部。鲁能球员对此显得办法不多,在上半场后半段逐渐落入下风。第39分钟,河内队在中场左路断球,攻至鲁能禁区前沿。几经传递后,阮文决在右侧瞅准防线空当,一脚大力低射。鲁能门将王大雷扑救不及,皮球蹿入球门左下角。上半场河内队1:0领先鲁能。

易边再战,鲁能先后用刘军帅、刘彬彬换下吴兴涵、崔鹏。经过中场调整,落后的鲁能泰山明显加强攻势,边中配合更加坚决。苦攻多时的鲁能泰山,终于在第64分钟收到成效。鲁能前场连续进攻,将河内队后防压制到小禁区前沿。随后右路的短传,令河内队门前一片混乱。人丛中,刘军帅将球垫射入网,鲁能扳平比分。

鲁能泰山此后士气大振。第73分钟,多次制造进球良机的鲁能球员佩莱,以最熟悉的头球破门帮助球队反超。第86分钟,鲁能球员刘彬彬在客队上半场取得进球的位置,用一脚抽射得分回敬了对手。补时阶段,替换格德斯登场的老将周海滨,在河内队门前轻松补射得手。最终,鲁能泰山4:1胜河内FC队。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萧海川、吴书光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