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盈莹扣球成功率仅31% 陈友泉:球队输在心态上

2019-02-20 10:23 每日新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李盈莹扣球成功率仅31% 陈友泉:球队输在心态上

19日,2018-2019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半决赛第三场较量全面打响,天津女排客场挑战江苏,由于生命线一传受到对手的强烈冲击,主力李盈莹进攻受阻,在首局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遭到逆转,士气受损,最终以0:3(24:26、14:25、20:25)告负。另外一场半决赛,北京女排以3:1战胜上海女排,以三场连胜战绩历史上首次杀入联赛决赛。

天津队首发阵容为主攻李盈莹搭档外援克兰切维奇,副攻线由王媛媛联袂郑益昕,二传姚迪,接应杨艺和自由人孟子旋。首局开局,天津队发挥出色,以8:3占先。但江苏队在刁琳宇的发球轮,连续破坏天津队一传,将比分迫近到18:21。随后,天津队凭借出色的防守反击,以24:19拿到局点,关键时刻,江苏队顽强地挽救颓势,最终以26:24逆转。主教练陈友泉分析:“第一局前半段队伍发挥还是比较正常,上20分以后,接发球环节上出现了问题,无论是1号位还是5号位,都被张常宁冲击得比较严重,一传到位率下降后,球队进攻受到一定影响。”

首局的胜负成为后面两局发挥的转折点,天津队心态出现波动,相较之下,江苏队则越打越有信心。次局,江苏队下手更加果断,颇具针对性的发球破坏了天津队的进攻节奏,开局以11:7领先。中局阶段,李盈莹的进攻被对手抑制,无法发力,天津队虽然由于鋆炜换下李盈莹,杜清清顶替杨艺,但仍不奏效,自乱阵脚,失误频频,以14:25再失一局。

第三局,李盈莹继续登场,但全队进攻节奏不够流畅,江苏队则表现得比较松弛,虽然中局阶段李盈莹扣球成功率有所提升,双方比分交替上升,但局末阶段,天津队略显急躁,以20:25失掉第三局。

整场比赛,核心队员李盈莹虽然拿到17分,但扣球成功率只有31%,这和她之前的下球率有着一定差距。天津队一传成功率为40%,江苏队则为60%。陈友泉认为队伍主要还是输在了心态上,“第一局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没有拿下,后面队员自身状态调整得有些迟缓,在接发球不到位的情况下,进攻的办法还是少了一些。”另外,本场比赛江苏队变阵,由许若亚代替吴晗担当主攻,收到了不错的效果,这也为天津队后面的针对性训练提出了新的课题,陈友泉认为:“江苏队许若亚由副攻转回了主攻,她的进攻比较有特点,我们在拦网、防守这点有所不足。后面的主场比赛,希望大家放平心态,把技术动作做好。”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张璐璐

猜你喜欢